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直播带货为脱贫攻坚加速

20-04-07 1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陇帮扶·战疫助农特别行动

  通讯员 马珍珍 思小刚 

  “欢迎走进我们大西北农业直播间,西北尕老汉带你走进西北,走进甘肃,走进靖远……”一部手机、一个支架、一副耳机,在白银市靖远县,越来越多的农户或网络主播加入电商直播队伍,尝试“电商+直播+农业”模式,叫卖靖远农特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晚上八点,靖远县电子商务产业园里,甘肃大西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致真没有休息,而是化身“网红”开始了他的直播带货之旅。枸杞、大枣、藜麦、宣传单……直播台面上各种道具应有尽有,这么齐全的道具,还得从直播带货的好处说起。

  “作为农产品来说,直播这种方式可以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农产品的生长、加工过程。我们大西北农业,有一个百位农民的主播发展计划,让农民在种地的时间可以挣到一份额外的收入。当然,我们会在中间抽取2块钱,作为助学基金和给贫困户的一些资源和援助,将更多的爱,援助给我们大美靖远的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甘肃大西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立新介绍道。

  唱歌、跳舞、说相声,产业园另一头,优睿佳直播团的队员们忙得不亦乐乎。主播莫子开播仅一个月就拥有了一万多粉丝,“现在团队有十几个人,每个人发的段子,也都是为农特产品做代言,来推广这一块儿。比方说,咱们靖远的地标性产品:枸杞、大枣、黑瓜子、文冠果茶、羊羔肉等等,所有的产品我们每天会在直播间给大家呈现。”

  近年来,在白银市商务局和市电商中心的支持下,靖远县借助开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的有利契机,努力提升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完善农村物流服务体系,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增强全县农特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行业监管、大众参与”的电商发展新格局。目前,全县18个乡镇服务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建成村级服务点148个。全县电商企业达到92家,网店总数844家,2019年全县网络交易额2.29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县中医医院购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
2   岷县梅川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3   岷县扎地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4   庄浪县中医医院采购X射线数字摄影系统
5   积石山县自然资源局积石山县2020年第二
6   岷县蒲麻学区关于岷县蒲麻镇砖塔寨小学
7   岷县闾井学区关于闾井镇阳关小学等2所
8   陇西县云田镇人民政府巷道硬化项目采购
9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10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11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集中排查整治执法
13   兰州:交警3天查获酒驾98起
14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15   徽县:人居环境提升 美丽乡村“入画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