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十四个市州全部完成区块链服务网络建设

20-03-29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省十四个市州全部完成区块链服务网络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3月26日,随着定西市区块链服务网络(BSN)通过了BSN发展联盟入网审核,被准许进入区块链服务网络,甘肃14个市州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全部完成。

  2019年10月15日,中国区块链服务网络在北京正式发布上线。该服务网络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联等单位自主研发部署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是一张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中国控制入网权的全球化服务网络。

  早在2019年5月,甘肃移动就着手区块链服务网络建设,并率先在兰州新区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全国第18个区块链城市节点,其他13个市州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城市节点建设陆续开始。今年1月,为进一步加快区块链和5G技术的融合,打造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信息制高点,甘肃移动在甘肃省工信厅指导下,主导成立了甘肃省区块链(移动)创新孵化基地,加快区块链应用先行先试,为区块链开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提供低成本的区块链“云、网、链”服务,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建成69个区块链城市节点,甘肃建成14个,城市节点数量全国排名第二。

  另据了解,基于BSN的成熟案例和甘肃省的实际需求,甘肃移动正积极探索,推动商品溯源、供应链金融、电子政务、物联网等方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合作,快速推进区块链应用在甘肃落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个市州全部完成区块链服务网络建设 甘肃省十四个市州全部完成区块链服务网络建设
  •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 甘肃省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 甘肃省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 林铎在张掖金昌调研时强调  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 创新引领增强发展动能 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林铎在张掖金昌调研时强调 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 创新引领增强发展动能 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 前两月甘肃省农产品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前两月甘肃省农产品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胡焯在全省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2   甘肃省十四个市州全部完成区块链服务网
3   兰州铁路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管控措
4   2020年甘肃省政府立法计划确定
5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 甘肃省免征3
6   林铎在张掖金昌调研时强调 拉开架势构
7   淘甘货“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又
8   甘肃省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
9   前两月甘肃省农产品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10   服务有精度 监管有温度 城关区强化市
11   不负生命之托——记甘肃第一批援助湖北
12   甘肃天祝:创新青年升级传统产业
13   “外输”劳动力 “内拓”就业岗——甘
14   甘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2.8
15   甘肃14个市州全部完成区块链服务网络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