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2.8%

20-03-28 1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贾雯

  甘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2.8%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3月25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我省科技系统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两大主题,深耕科技创新创业,促进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持续增强,我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8%,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1.18%。

  2019年,我省以改革为动力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推进“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制定完善有利于创新的评价激励制度,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兑现奖补事项1407项,下达奖补资金2.84亿元,占年度科技预算资金的57.55%。同时,通过积极争取国家倾斜支持、组建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等高标准省级实验室、加快培育新型研发机构等途径,进一步完善了科技创新体系,提高了科技创新效能。

  同时,我省更加注重通过项目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在重大科技项目布局上,加强与国家科技资源布局对接,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域创新需求,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去年共争取国家各类科技项目706项,获得资金支持7.94亿元,较2018年增长9.97%。围绕十大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组织省级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7项。

  此外,2019年我省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对年度促成在甘落地的技术交易合同额达到标准的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机构,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良好效益的企业进行奖励,下达2000万元专项奖补资金。

  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共登记科技成果1479项,较上年增长25.51%,284项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共创造经济效益517亿元。共登记各类技术交易合同592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96.42亿元,比上年增长8.59%。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052家,较上年增长17.2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14个市州全部完成区块链服务网络建
2   兰州西固区人社局点对点服务助农民工返
3   张掖路步行街恢复了往日的繁华
4   兰州市城管委发文明确疫情期间餐饮企业
5   滞留兰州的武汉人郭平安终于平安回家了
6   鲜猪肉每斤均价30元左右 兰州市肉蛋价
7   武汉来兰60余天 郭平安留下感谢信平安
8   王文清在静宁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9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3.29再
10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
11   敦煌市阳关镇:乡村环境按下“美颜键”
12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13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14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15   敦煌:聚各方人才之智 助疫情防控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