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三个年轻人的“绿色梦” ——甘肃盛强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生物质颗粒燃料产业侧记

20-03-26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三个年轻人的“绿色梦”——甘肃盛强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生物质颗粒燃料产业侧记

  本报记者赵怀斌 赵好飞 闫改琴

  韩胜强、王贤吉和景登康三个年轻人都是临夏县大北塬人,他们在外创业,事业有成。去年,为响应政府号召,他们回到家乡,在临夏县土桥镇三角村合伙办起了甘肃盛强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年试办期间,他们把家乡的2万多吨生物废料加工成优质的生物质颗粒燃料。这一变废为宝的举措,不仅让他们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乡亲们也获得了收益,更重要的是家乡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这一创业之举,得到了社会的关注。3月25日,记者来到该公司,在与韩胜强、王贤吉和景登康交谈中感受到,一个共同的“绿色梦”把他们的心连到了一起。 

  韩胜强、景登康是大学生,王贤吉是退伍军人,从校园、军营出来之后,他们在青海、新疆、山东等地艰苦创业,成为年轻人中的佼佼者。每次回到家乡,看到道路、公共场所、房前屋后堆满了木料、秸秆等生物废料,乡亲们为清除这些“垃圾”而发愁,这一切深深触动着韩胜强的心,于是产生了创办新能源环保公司的念头。2019年初,韩胜强带头创办了盛强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景登康、王贤吉随后加入。

  满身灰尘的韩胜强正在和工人们一起检修设备,见到记者,他停下手中的活,带记者到生物废料堆积场,指着一堆堆硕大的树根、树干说道:“今年,乡亲们运来了用大型挖掘机挖出的大树根、大树干,可把我们难住了。我们正在想方设法购置超大型的粉碎机,尽快解决这些‘难题’。”据该公司工人介绍,已收购生物废料2万多吨,现在还在南塬乡、安家坡乡和土桥镇的6个收购点大量收购。公司周边乡镇的群众,把堆积了10年甚至20年的杂乱树枝、树干、树根和玉米秸秆等废物都送来收购。 

  公司生产的生物质颗粒燃料产品在兰州、西宁市场供不应求,从当初送货上门发展到年底客户上门购货。初战告捷,三个年轻人的“绿色梦”在延伸,他们计划再建一条大型的生产线,把全县乃至全州的生物废料都加工成生物质颗粒燃料。 

  韩胜强和王贤吉告诉记者,去年公司加工的生物废料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大量的生物废料还堆积在广大农村,只有把企业不断地做大做强,才有可能变废为宝,改变家乡的环境面貌。韩胜强说:“我们通过引进新的生产线,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物废料的收购价格,让群众获得更多收益,从而激发积极性,同时促生生物废料的中转商,让环境保护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他们的事业得到了许多部门的关注,大家正在全力谋划公司的发展。韩胜强、王贤吉、景登康、三人的“绿色梦”正在变成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 布谷飞飞劝早耕 春锄扑扑趁初晴——玉门市三春生产见闻 布谷飞飞劝早耕 春锄扑扑趁初晴——玉门市三春生产见闻
  •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施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施
  • 2020研考国家分数线4月中旬左右公布 2020研考国家分数线4月中旬左右公布
  • 兰州市城关区三个小游园要改造了 兰州市城关区三个小游园要改造了
  •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试开园条件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试开园条件
  • 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量支持春灌生产
2   马相忠调研州级重点项目建设
3   郭鹤立在督查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时
4   郭鹤立率党政考察团赴天水市学习考察
5   甘肃将救助5000余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助
6   兰州陆港四大通道业务稳步恢复 线上办
7   甘肃五级联动助力“妇”字号扶贫 22.35
8   “疫”路同行 甘肃中医药大学为4193名
9   专家认为家有儿童更应采取分餐制
10   甘肃:苹果出口22个国家和地区
11   崆峒山春色撩人 树树桃花似粉霞
12   甘肃临泽:春暖农事忙
13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生产
14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
15   兰州城关区为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