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

20-03-26 08:5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2019年,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监督”的手段,建成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将政府补助的各项资金一次性、无遗漏、全程可溯地“晒”在阳光下,为保障扶贫惠农政策落实落地搭建了新载体,开辟了新路径。   

  一年来,监管网在推动纪检监察业务的实践探索中,不断完善延伸公示查询、数据分析、数据比对等平台功能,通过组织各县区深入村庄、社区街道开展宣传周活动,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关注度。致力于规范使用惠农资金监管网,制定出台了《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管理办法(试行)》《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数据比对分析及疑似问题线索处置办法(试行)》《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等制度,扎牢了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安全高效运行“篱笆”。积极组团参展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示“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平台”的创建历程、成果成效,受到了主办方、参会者、各路媒体和群众的高度关注。同时,积极参与“护网2019”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补齐网络安全防护短板,大幅提高了监管平台的技术防护水平。   

  惠农资金监管网上线运行后,突出事前下好“先手棋”,在抓早抓小中遏增量;事中打好“主动仗”,在查改结合中减存量;事后建好“防火墙”,在固本培元中提质量,实现了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三个环节”的全程贯通。据了解,2019年监管网通过2次整体比对和1次专项比对,查实问题数据4531条。   

  惠农资金监管网的上线运行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大监督”的无缝对接,使纪律监督更加精准、监察监督更加广泛、派驻监督更加有效。巡察利剑更加彰显。2019年,全市共有5185名干部群众主动说清违纪问题,上缴违规违纪资金1055.28万元,真正成为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实施精准监督、靶向治理的科技利器。   

  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建成运行,强化了事前监督和预防,群众监督有了便捷平台,推动乡镇党委脱贫攻坚主体作用的有效发挥,并通过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为有效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提供了支撑,有效预防了“微腐败”的发生,守护了扶贫“红利”。同时,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发挥了强力“引擎”作用,既有效破解了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群干群关系不断趋于融洽。  王 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2   注意了!2020年研考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
3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4   西北师大举办文化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大型
5   兰州七里河区彭家坪镇举行招聘会 135人
6   兰州市委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
7   兰州各大影院何时复工尚未确定
8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4月1日开始施行
9   张世珍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持续优化科技
10   兰州城关区三个小游园要改造了
11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
12   今年兰州市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13   勤沟通主动作为 享实惠喜笑颜开 定西
14   今年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15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