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2019年破获毒品案件1440起

20-03-2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2019年破获毒品案件1440起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通讯员 张斌)2019年我省禁毒斗争呈现出成果不断扩大、毒品蔓延势头有效遏制、管控收戒能力明显改善、群众防毒拒毒意识有力提升的良好局面。

  全省禁毒部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在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上持续发力,全力提升打击质效。截至2019年11月底,全省破获毒品案件14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0多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50多公斤、冰毒3.8公斤,其中破获公斤级以上毒品案件40起。

  重点部署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库”“清零”的“三清”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吸毒人员收戒管控力度,杜绝涉毒风险隐患。省禁毒委部署开展了为期90天的“打零收戒”专项行动和“陇风三号”吸毒人员“大收戒”行动,最大限度排查管控吸毒人员。截至2019年11月底,全省共查处吸毒人员近8800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1700多人,强制隔离戒毒5000多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4700多人,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达3.5万余人。

  结合全省治理外流贩毒三年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摸排、围剿、堵截、查控和整治五大战役,全力整治外流贩毒和大宗毒品贩运问题。2019年,外省抓获我省外流贩毒人员较上年下降了45.9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首个民营企业口罩生产线下线
2   平凉市“政银企对接暨百名行长联千企”
3   兰州永登县城关镇:希望的种子在发芽
4   兰州市文明创建活动有声有色
5   平凉市278名核与辐射从业人员“持证上
6   张掖 启动应急办税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
7   兰州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6.13
8   甘肃省安全有序推动农民工返岗复工
9   灵台4×100万千瓦燃煤电厂项目前期工作
10   兰州市医疗废物污水“日产日清”
11   敦煌 全国首个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站
12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
13   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心愿——专访崇信
14   “甘肃方剂”再现力量
1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市加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