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黄河儿女在长江之滨的53天……

20-03-22 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黄河儿女在长江之滨的53天……

  3月21日上午10时,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37名队员,从武汉天河机场乘飞机返回兰州。出发前,当地有关部门在塔子湖球员公寓门口小广场,为甘肃医疗队举行送行仪式。

  “谢谢!祝你们回家后平平安安,早日和家人团聚。”返程前,即将病愈出院的患者自发前来向队员们致谢、道别。队员李永荣说:“在这里,有艰辛、有感动,更有不舍。但最主要的是我们不辱使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队员王昱说:“就要离开武汉了,最放心不下的是还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期待着他们平安而归。”

  从公寓出发时,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民警列队敬礼欢送,闻讯前来的志愿者队伍、普通市民等在路边挥手致谢,甘肃医疗队队员也挥手回谢。在现场,“谢谢”的声音此起彼伏。江岸区交通大队的汉骑快警和警车,在大巴车前引路,一直护送队员们到天河机场。

  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兰州、天水、嘉峪关、武威、金昌、酒泉、张掖、庆阳、平凉、白银、定西、陇南、临夏等13个市州卫生健康委和甘肃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二院、省肿瘤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6所省级医院派出的137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1月28日从兰州集结后飞赴武汉;1月29日晚,医疗队即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9病区;2月6日又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6病区;2月9日至25日,医疗队派出30人协助管理武汉市协和医院2个病区。2月27日,根据国家安排,医疗队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6病区交予其他医疗队,自此一直管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9病区。

  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是第一支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疗队,一直坚守到全面完成对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援助任务。在武汉工作的53天里,医疗队累计救治患者278人,其中,重型患者132人,危重型患者24人。面对高负荷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医疗队员严谨认真、顽强拼搏,实现了全队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

  “我们是黄河的儿女,武汉人民是长江之子。我们来时把甘肃人民的爱从黄河边带给英雄的武汉人民,现在返回家乡也将把武汉人民的大爱从长江之滨带回甘肃。”甘肃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
  • 钟南山院士肯定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 钟南山院士肯定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
  • 甘肃省就新冠肺炎疫情向国际友好省州致慰问函电 甘肃省就新冠肺炎疫情向国际友好省州致慰问函电
  • 甘肃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林铎到机场迎接 甘肃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林铎到机场迎接
  • 淘甘货,“甘“谢你 “甘肃县长直播天团”将于明日14时首发亮相 淘甘货,“甘“谢你 “甘肃县长直播天团”将于明日14时首发亮相
  • 【国际3分钟】经验共享 中国与世界携手抗疫! 【国际3分钟】经验共享 中国与世界携手抗疫!
  • 县长来了,淘甘货,“甘“谢你 县长来了,淘甘货,“甘“谢你
  •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甘调研 林铎同调研工作组会见座谈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甘调研 林铎同调研工作组会见座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领导赴联系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
2   甘肃省多项举措助力蓝天保卫战
3   兰州市公示第一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
4   张伟文到市发改委调研并座谈 不断规范
5   今天终于领到证了!——兰州市城关区做
6   天水广播电视台《活力天水》天水市文化
7   2020高考兰大线上咨询专场今日举行
8   兰州出租车什么样? 你来设计奖金2万
9   天水仙人崖、石门景区恢复开放
10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
11   电信诈骗借疫情换套路 冒充疾控中心公
12   伊朗回国的274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留
13   甘肃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已达52家
14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余建在省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禁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