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抗“疫”增收“花”样多

20-03-20 09:21 来源:新华社 编辑:洪煜然

  站在全智能化日光温室内,精准扶贫户马云霞正在为蝴蝶兰做喷雾“美容”。   

  50岁的马云霞在甘肃省渭源县五竹镇的甘肃维佳现代农业示范园打工。最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马云霞等员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依托鲜花及苗木生产、瓜果采摘、水产养殖等产业,这些精准扶贫户正在家门口实现“花”样增收。   

  提管喷淋、观察花叶、清理杂草,几个动作一气呵成,让人很难想象,几个月前,马云霞还只是五竹镇五竹村的一名普通农妇。   

  五竹镇扶贫专干张晓凤介绍,2017年,甘肃维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当地建设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并与镇政府签订脱贫增收合作带动协议。“花卉种植等产业不仅收入稳定,也方便贫困妇女就地就近实现就业。”   

  去年11月初,马云霞来到该示范园工作。在老员工指导下,每天按时侍弄花草,她已成了这些蝴蝶兰的“大管家”。“家门口打工收入稳定,还能照顾老人。”她说,过去,在家种粮只能勉强填饱肚子,现在,她对每月2400多元的收入很满意。   

  据了解,目前,该示范园已带动周边300多户精准扶贫户共同发展。为了真正授农户以“渔”,园区还多次组织员工赴广州等地学习花卉种植。不少当地职工已成为技术骨干,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参与到鲜花产业中来。   

  马云霞的“师父”郭文秀,也是五竹村人。她在示范园成立当年,就来此打工并赴广州等地学习花卉种植。最近,在郭文秀等人指导下,马云霞等农户已掌握了不少蝴蝶兰的种植技术。   

  这两年,从温暖潮湿的岭南到干旱的西北内陆,在东西扶贫协作过程中,渭源县成功从福建、广东等地引种多种花卉。   

  目前,当地已陆续发展花卉生产企业、合作社8家,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蝴蝶兰、满天星等数十种花卉渐成农户栽种在自家地头的“脱贫花”。本月初,甘肃省已批准渭源县等31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最近,全国已有部分地方的花卉市场陆续复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依托园区不同板块,相信花卉及相关产业会在不久之后迎来快速发展。”甘肃维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浪小宏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奏响“春耕曲” ——金川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奏响“春耕曲” ——金川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甘当服务生 种好示范田 兰州永登县“零距离”农技服务助农增收致富 甘当服务生 种好示范田 兰州永登县“零距离”农技服务助农增收致富
  • 图解|甘肃这些疫情期间的稳就业利好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图解|甘肃这些疫情期间的稳就业利好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首家“爱心发屋”开张
2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3   兰州新区出台融资奖励政策 成功上市企
4   来了!2020年崆峒区居民养老保险征缴政
5   今年甘肃省爱国卫生八项工作公布
6   平凉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7   兰州市七里河区加强早市疫情防控确保“
8   定西市全力推动金融总量实现稳增长
9   平凉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10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批捕全省首例涉嫌生
11   庆阳税务部门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12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
13   平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14   兰大二院喜获三项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15   定西:春耕生产正当时(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