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应急局倡议清明文明祭扫

20-03-18 09:45 来源:兰州新区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新区应急局倡议清明文明祭扫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新区应急管理局近日向市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

  倡议提出,在指定场所祭奠,不在道路、广场、小区、草坪、建筑物附近等公共场所烧纸钱冥物,采用鲜花祭扫、网上祭扫、种植纪念树等更加文明环保的方式祭奠。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倡导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祭扫,加强自律管理,消除火险隐患。祭扫时要自觉听从园区管委会、公安、镇政府等管理部门的安排,做到不违规用火,不让儿童玩火,严禁在林区吸烟、野炊、燃放烟花爆竹、烧荒、烧地堰、焚烧秸秆等。

  应急局同时公布了火灾报警电话、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城市火警电话119,森林火警电话12119,举报电话:96119。(记者 窦响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待疫情结束 去看白银“中华第一爆”矿坑遗址 待疫情结束 去看白银“中华第一爆”矿坑遗址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雕塑和工艺美术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雕塑和工艺美术
  • 见山见水记乡愁 白银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 见山见水记乡愁 白银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
  • 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探索开展政府采购 引导“疫”后首轮文旅消费 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探索开展政府采购 引导“疫”后首轮文旅消费
  • 热血战疫敬佑生命 兰州市三家出租车爱心车队义务献血 热血战疫敬佑生命 兰州市三家出租车爱心车队义务献血
  • 武威市雷台等露天景区恢复开放(图) 武威市雷台等露天景区恢复开放(图)
  • 天水秦安桃花绽放映春光 天水秦安桃花绽放映春光
  • 白银大坪花海春意浓 白银大坪花海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