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03-10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省公安厅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网店经营被骗案例

  嘉峪关市居民L女士经营一家网店,2020年3月3日收到一顾客发送的截图,显示L女士因为在经营中存在违规操作,导致顾客无法正常下单。L女士识别截图中二维码后弹出一个客服对话框,对话框显示L女士的店铺因为违规,需缴纳2000元保证金才可以恢复交易。L女士转账2000元后,客服以需要完善假一赔三的业务,要求其继续转账6000元,L女士转账后,客服以补充店铺业务为由让L女士继续转账,L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正规网店平台都有专业客服,若你的店铺存在违规,客服会直接和你联系,不会通过客户告知你相关操作流程,请时刻保持警惕,谨防各种诈骗陷阱。

  未成年人被骗案例

  2020年3月6日,平凉市某小学生小A在家中用其父亲手机玩游戏时,游戏中有人添加其为好友,自称可以带小A玩游戏,并送全套游戏装备,随后小A按照对方要求修改了父亲的微信登录密码,并将修改后的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告知对方,几分钟后收到一条验证码信息,小A按照对方要求将验证码告知了对方,随即发现其父亲微信账户中的3万余元被转走。小A意识到被骗并在家长陪同下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成年人请管理好自己的手机,不要轻易交给未成年子女,更不要向其透漏登录密码、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网络世界针对未成年人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请时刻提高警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图)
  • 大棚蔬菜绿意盎然 阳光温室新品多多 大棚蔬菜绿意盎然 阳光温室新品多多
  •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 兰州城关区庙滩子菜市场恢复营业 兰州城关区庙滩子菜市场恢复营业
  •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全面保障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全面保障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放大存量拓展增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放大存量拓展增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