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灼灼桃花扮靓乡村振兴路

20-03-04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绿洲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朵朵桃花竞相开放,满棚春意扑面而来。

  “桃子能吃,桃花能赏,一棚桃子能卖出3万多元,因为是自然授粉,桃子的品质提升,含糖量在现有基础上提升10%以上,我从2014年开始试验种植,最难的就是土壤和气候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县上、镇上多次帮我沟通联系专业技术员,帮助调配适宜的土壤和棚内温度、湿度。现在棚内的冬桃长势良好,预计能卖3万多元。今年打算发展线上销售,通过‘观光+采摘’模式带动线下销售。”合作社负责人刘定爱说。

  “我们坚持‘生态、高效、环保’的发展方向,引进适宜本地种植、市场效益较高的冬桃、奶油巧克力草莓、樱桃等优质果树品种,鼓励培育特色富民产业,推动休闲采摘观光扶贫产业园建设。”平川镇副镇长蒋丽丽说。

  近年来,为了鼓励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平川镇多次组织产业带头人赴外地实地考察调研,选取适合本地种植的果蔬品种。现在,高维福引进的桃树茁壮成长,他自己也成了本地的“土专家”。全镇立足乡村振兴,全面落实现代农业培育、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改革三大任务,做大做强蔬菜、特色林果产业,全力打造现代农业“样板镇”、融合发展“先行镇”、美丽乡村“示范镇”。

  目前,全镇特色产业面积达到1.5万亩,计划种植蔬菜1.6万亩,戈壁林果产业5000亩,新建覆盖600座钢架大棚的西瓜采摘园1处。

  通讯员 袁立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