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应对疫情阶段性支持政策

20-03-0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应对疫情阶段性支持政策

  一线医务工作者等不能正常还贷不做逾期处理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3月3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应对疫情的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主要包括一线医务工作者等职工超期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做逾期处理,部分业务延期办理,三大主力政策支持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提倡网上办理公积金业务等。

  受疫情影响中心业务大厅未开放期间未能办理的业务,疫情解除后延期办理,包括:未能按月缴存2020年1、2月份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可在3月份一并办理汇缴,视同连续按月正常缴存,不影响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权益。在1月31日至2月25日疫情防控期内无法正常办理提取、贷款业务,造成职工购房合同等申请资料日期超过中心规定办理时限的,可延期至2020年3月31日前办理。

  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新冠肺炎患者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或隔离原因,造成职工购房合同等申请资料日期超过中心规定办理时限的,提供单位出具的一线工作证明或出院证明、隔离证明,可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前办理。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新冠肺炎患者和隔离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群,在2020年6月30日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计逾期,不计罚息。

  为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中心根据相关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了三大主力政策:一是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执行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政策,缴存单位可以申请降低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但最低不得低于5%。二是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7月份起恢复足额、正常缴存,并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企业申请缓缴时,应与职工协商一致,提出缓缴和补缴方案,明确补缴的具体时间和金额。企业申请缓缴期间,视同单位及职工连续按月正常缴存,不影响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权益。三是2020年6月30日前,各分支机构收到缴存单位申请阶段性降低比例或者缓缴的资料后,不再上报中心集中审批,由分支机构归集业务人员调查核实、负责人审批后直接给予办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全省学校网络教学工作 甘肃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全省学校网络教学工作
  •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反弹风险 抓紧抓实重点任务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反弹风险 抓紧抓实重点任务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甘肃省脱贫攻坚战再传捷报 三十一个县区摘掉贫困帽 甘肃省脱贫攻坚战再传捷报 三十一个县区摘掉贫困帽
  •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