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推动企业有序复产

20-03-03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制定下发《临泽县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专班,指导企业分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一企一策”帮扶计划,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月2日,在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设备已经开始调试检修,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复工复产以来,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在做好员工上下班登记、消毒等一系列防控措施的同时,开足马力,大量收购原材料,为玉米干全酒糟生产做足准备。

  “已经收购了2000多吨玉米,我们还要经过15天的检修,计划到3月15号正式开机生产。”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天河说。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临泽县加大信贷支企力度,强化融资担保服务,拓展“双创贷”“助创贷”业务,创新助企融资产品,扩大担保贷款范围,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协调农发行给予雪润生化公司贷款支持。

  “农商银行给我们贷款1000万,现在已经落地,农发行也正在办理1000万的贷款,有了政府支持,我们企业也有信心完成2020年的奋斗目标。”牛天河告诉笔者。

  临泽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及时受理企业复工复产申报备案,采取现场、书面材料、互联网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严格复工核查,做到“合格一家、复工一家”。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要求指导企业分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支持达到相关复产标准的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天润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临泽县鸭暖镇,2019年公司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以上,目前,公司已通过线上方式积极争取国外番茄种子订单100吨。

  “我们公司严格按照相关复工复产要求,对公司的员工以及业务涉及的乡村镇的农户,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甘肃天润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闫作明说。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临泽县工信商务局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支持企业恢复出口贸易,县税务局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出口退税款项退回公司,同时甘肃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也给予贷款支持。

  “今年计划落实番茄种植面积1万亩,朝天椒种植面积3000亩,地豆种植面积1万亩。”甘肃天润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闫作明信心满满地说。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临泽县制定印发《临泽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落实税收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稳定职工队伍、优化政务服务六个方面,制定了20条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职能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灵活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至3月2日,全县已复工复产工业企业45家,占全部工业企业的30%,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家,复工率达到100%;规模以下小微企业25家,复工率达到19.2%,复工商贸流通企业29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