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上湾镇:“课堂教”让群众吃上了“定心丸”

20-03-03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通讯员 田海珍)近年来,渭源县上湾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在哪讲”、“谁来讲”、“怎么讲”、“讲什么”重点环节,让群众吃上了“理论粮”“定心丸”,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长期对科学理论“消化不良”的问题。

  该镇全面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投资450万元,以“进门是教学课堂,出门是实践基地”为主要特色,建成寓课堂教学、素质培养、示范实践为一体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中心,可容纳150人开展宣讲培训。全市已有70余个党组织2200余人次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该镇严格按照5+N的方式组建理论宣讲服务队、政策法律宣传队、实用技术服务队、乡风文明倡导队、文艺轻骑兵服务队和扶危助困服务队6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各行政村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广泛动员各村、镇属各单位在职人员、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科技特派员、律师、“新老”人员、退休文化工作者、乡贤人物、先进人物、文艺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创业返乡人员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宣讲。同时,把理论宣讲与技术培训结合起来,从省、市、县邀请以甘肃省马铃薯育种专家王一航为团长的22名各行业领域专家学者组成培训团1个,由县级人才库成员、各级干部、致富带头人组成种养殖、劳务等11个培训小组,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队伍共同开展宣讲,增强宣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镇采取“课堂式大集中、互动式小分散”的方式开展宣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群众会议等,在村部会议室、农户家中,点对点、面对面,对群众讲思想、讲政策、讲法律、讲技术、讲文化,用群众话讲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爱听的事,同时,充分运用“道德讲习积美超市”和“道德讲堂”等有效载体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百草园APP”等网络宣传平台,拓宽理论宣传渠道,强化宣传实效。

  该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脱贫攻坚、致富兴业、农村改革、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讲清楚讲明白,把宣讲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地帮助群众做好学习知识和成果转化,为助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精神保障和舆论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