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华亭市首批61名务工人员乘“专车”复工

20-03-03 11:0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华亭 首批61名务工人员乘“专车”复工 

  记者 牛栋

  日前,从华亭前往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61名外出务工人员乘“专车”返岗复工,这是华亭市首批“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组织的劳务输出,标志着该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岗复工的新一轮民计民生战斗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亭市及周边地区长途班线停运,交通出行不便,大批外出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为切实解决城乡人员复工返岗存在的实际困难,华亭市多部门联动,多项政策和措施齐发力,上下协同、双向对接,让企业复工有序、员工返岗安全,确保输入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华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伟介绍说,“3月1日前后,我们还将组织第二批赴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第三批赴广州及珠三角地区务工人员集中免费输送,并定时、定点向兰州、西安、银川及其他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厂区组织专车运送,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应输尽输。”

  据悉,今年华亭市取消了“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转为线上网络招聘务工人员外出就业。人社部门广泛收集用工信息、摸清务工需求,及时通过华亭发布、华亭人社微信公众号、华亭智慧劳务平台等,搭建线上供需平台,定向精准对接,对赴外务工人员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由政府协调联系“农民工返岗专车”,集中免费送达务工城市、务工企业,确保农民工“出门就上车、下车就进厂”。同时,全力做好就地、就近就业安置,认真落实援企稳岗、吸纳奖补等政策,鼓励企业吸纳用工,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无法外出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华亭市累计输转8069人,其中省外输转1417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