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科学研判形势 聚焦重点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20-03-03 10:5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郭承录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上强调 科学研判形势 聚焦重点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记者 丁小凤

  3月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形势,聚焦重点发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市领导马琨、苟永平、叶剑芳、袁状、马琦、符红斌、何东、薛晓宏、宋全科、何瑞莲、刘万民、张晓宇、牛启寿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方案有关情况。

  郭承录指出,经过近几年大规模持续作战,我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但脱贫攻坚任务依然非常艰巨,绝不能盲目乐观、松劲懈怠,要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郭承录强调,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系,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损失夺回来。要因户施策促进就业,借鉴运用“灵台模式”,落实好援企稳岗补贴政策,持续扩大有组织输转,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尽快实现就业。要抢抓农时发展产业,放大“庄浪模式”效应,持续培育壮大牛、果、菜产业,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分类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重点项目的前期和复工,谋划新上一批短平快项目。要全力支持复工复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全面恢复农产品交易市场和农村集市,鼓励引导各类企业、扶贫车间以及餐饮、商业门店等全面复工经营。要切实加强农村环境整治,下功夫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及视角贫困问题。

  郭承录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抓好挂牌督战,巩固“3+1”冲刺清零成果,扎实开展“5+1”专项行动,从严从实、较真碰硬整改问题,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深入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