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他们真的不容易, 我要一辈子记得” 央视镜头记录支援武汉甘肃医疗队感人瞬间

20-02-29 09:26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他们真的不容易, 我要一辈子记得”

  央视镜头记录支援武汉 甘肃医疗队感人瞬间

  扫码 看央视报道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到两公里,是较早接触新冠肺炎病例的医院之一。

  目前甘肃医疗队451名医护人员在此支援。近日,央视记者进入医院隔离区真实记录了医护人员忙碌的工作场景,还有每个人的牵挂……

  在缓缓移动的镜头中,医护人员给病人做检查、喂饭、问候、打针……他们在这里穿着防护服连续8个小时以上高强度的工作,对病人照顾胜过亲人。

  在这里,每个人都与病毒在抗争。

  “我不怕死,为了我的孩子活下去,”一位男性患者哽咽地说:“我不是怕死,但我还是想为了我的家庭和孩子要拼下去,活下去。我只有一个女儿。”

  这时,他接到了女儿的电话说:“把自己的工作搞好,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我爱你。”然后呜咽不已……

  “他们真的不容易,不能撒尿不能喝水,眼睛都是糊的。”另一位女性患者动情地说,医护人员很不容易。当谈到她牵挂的家人时,她说:“我不是怕死,我怕我真的怎么了,我的姑娘怎么办呢?她怀着孕呢,她是高龄产妇呀!所以我们都要赶快好起来,打赢这场战争。”

  甘肃医疗队护士徐小艳早上7点就进入隔离区,因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怕上厕所,早上没有喝水只吃了个鸡蛋。接受采访时她已经工作了6个小时,因为饥饿而胃痛,时时用手捂着疼痛部位。

  徐小艳说,她最小的孩子才4岁,每天会哭着给她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来。而这时7岁的老大就会安慰老二:“等妈妈把病毒小怪兽打完了就回家。”她说最难回答孩子的是孩子每天都会问她什么时候回来,而她无法告诉孩子一个准确的期限。

  在接受护士护理时,一位患者说,“我记得你叫魏晓娟。我要记得,她自己孩子还小呢,跑来照顾我们。喂饭,还有大小便,都给我搞干净了。我家里人都没这样,我要一辈子记得……”

  让人揪心的是,2月18日,央视记者跟拍的医生出现发热症状采访被迫中断。

  央视记者作为密切接触者也接受了检查。所幸经过检查,发热的医生和跟拍记者均未被感染。

  出现发热症状的是甘肃医疗队医生虎维东。他说:“此前我就想写个类似遗嘱的东西但是一直没顾上,这个事情对我来说是个打击。现在我已经写了。人人都希望有个好结果,但万一是坏的结果呢?”

  央视记者也说很幸运——

  “这次我的采访对象只是一次普通感冒,而我的检查结果也显示未被感染。但是,经历了和病毒擦肩而过让我明白,每一个在一线的人都会害怕,因为我们的心里有牵挂。

  这份牵挂,对患者来说是坚强的理由;而对于医护人员来说,牵挂背后更多的是家国情怀。

  我问他们,为什么一定要选择来武汉?

  他们的回答里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国家需要’,还有一个是‘我是党员’”。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挂牌督战解决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挂牌督战解决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屏对屏”三地联动  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首次开启“云上”推介新模式(图) “屏对屏”三地联动 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首次开启“云上”推介新模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