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抢抓农时力保蔬菜种植900万亩以上

20-02-29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抢抓农时力保蔬菜种植900万亩以上

  中国甘肃网2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伴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返甘人员近期陆续涌入,全省蔬菜需求大幅增加。我省在春耕生产中,积极保障“菜篮子”产品顺畅供应,为确保主要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2月24日蔬菜价格监测信息显示,我省冬储蔬菜出库量持续增大,出库价基本稳定;省内设施蔬菜长势良好,产地价涨跌互现;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正常,兰州主城区蔬菜零售点价格保持稳定,个别品种仍在高位运行。

  我省已形成河西走廊灌区、沿黄灌区、泾河流域、渭河流域、“两江一水”流域五大蔬菜优势产区,区域布局逐步优化,供给质量稳步提高。据统计,2019年全省蔬菜产量达2750万吨,较2017年增长8.5%。2020年我省力争蔬菜面积稳定在900万亩以上,目前全省各地推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以提升大中城市蔬菜自给能力。

  我省结合产业扶贫,制定并下达全年蔬菜生产计划。陇南、天水等河谷地带以速生叶菜为重点,扩大早春蔬菜生产,增加市场供应量。已经成熟的在田蔬菜组织采收腾茬,及时栽种下茬蔬菜。尚未定植的钢架大棚和日光温室,正抓紧育苗定植生产。同时利用去年年底下达的2000万元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发展资金,扶持新型经营主体扩大基地建设,推广应用旱作节水蔬菜生产、高标准设施应用、塑料大棚多层覆盖等技术,提高蔬菜生产水平和科技含量。

  我省进一步强化技术服务,科学指导农户加强蔬菜大棚、日光温室田间管理,重点做好日光温室加固、防寒保温、增温补光等措施,全力保障蔬菜安全生产。各级农业技术服务机构指导农民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绿色栽培模式,保障蔬菜质量安全。各地同时加强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生产主体的支持力度,统筹辖区内主要蔬菜生产主体经营规模,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安排品种结构及上市期,保障市场均衡供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挂牌督战解决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挂牌督战解决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屏对屏”三地联动  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首次开启“云上”推介新模式(图) “屏对屏”三地联动 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首次开启“云上”推介新模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