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田间地头办起“村民微课堂”

20-02-27 17:07 来源: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建文 闫斌)“三分种、七分管。枣树、桃树这些特色林果,一定要重视春季的修剪,把干枝、乱枝、病枝及时进行清理,让光线能够照到每一个主枝上。”连日来,随着农民“三春”生产的逐步开展,敦煌市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慢慢忙碌了起来。

  郭家堡镇邀请市林技中心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向全镇农民和农民技术员讲授春季枣、桃、杏等特色林果的春季修剪、病虫害防治和施肥方法。同时,为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郭家堡镇采取逐村分散授课的方法,并要求参加人员全部佩戴口罩,让农民群众在听的同时,在田间地头还能进行实际操作,最大程度的提高技能掌握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据了解,2020年郭家堡镇将继续加大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奋力推进以葡萄、杏、梨、桃、蜜瓜和草畜等六大产业发展,积极落实政策引导和各类扶持资金,新增特色林果4600亩,实现农业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