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岷县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强调 挂牌督战压实责任 尽锐出战攻克堡垒确保按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20-02-27 08:5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2月26日下午,岷县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准聚焦深度贫困,精准调配攻坚力量,精准确定攻克方略,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全员行动,有力有序、稳扎稳打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按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与全市、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成文辉出席会议。

  唐晓明强调,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向贫困发起总攻。岷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压紧压实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县一盘棋,坚决有力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尽锐出战逐个击破难点重点。要着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保卫战,全力以赴稳增收。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组织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积极落实产业扶持、农业保险、就业培训等帮扶措施,组织好劳务输转,利用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等,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要着力打好“三保障”+安全饮水巩固战,持之以恒抓清零。教育保障要坚决防止控辍保学存遗漏,健康扶贫要坚决防止医疗救助不及时,住房安全要坚决防止危房排摸不彻底,饮水安全要坚决防止供给不稳定。要着力打好兜底保障、易地搬迁、人居环境和扶贫协作提升战,精准发力强弱项。

  唐晓明强调,要从严挂牌督战全面兑现“军令状”。市县督战领导要站位一线,既要扎扎实实地“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狠抓落实,也要亲力亲为地“战”,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岷县要督促各乡镇各部门细化实化督战方案,推行“三核三审一保障”工作法,抓好任务落实,切实形成挂牌督战、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要管好用好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三支力量,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开展帮扶工作的主动性。要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坚决不留死角和尾巴。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及时受理解决“12317”扶贫信访举报、群众来信来访和舆论监督反映的问题,用真心真情书写出“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唐晓明强调,要建立健全集中统一指挥调度考核的决战机制。要健全完善统一指挥机制,把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做到工作向一线倾斜、力量向一线加强、干部向一线集结。要健全完善调度考评机制,建立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日调度”、县直行业部门“周调度”、联乡包村领导一线指挥、县四大班子定期研判“四项”机制,以及“月调度月分析月通报季考评”的挂牌督战机制,不断提高干部参与度和作战积极性。要健全完善一线识别干部机制,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关心爱护扶贫干部,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信号。要健全完善问责问效机制,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继续深入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走读式”帮扶、“挂名式”扶贫。

  唐晓明还就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复工政策措施,全力保障民生供给,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岷县乡镇、部门、驻村帮扶工作队、贫困村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发言,岷县县乡村1200多名帮扶干部集体进行宣誓。

  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岷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级包抓领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孙敏 杨文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 陇南文县玉垒乡白龙江沿岸油菜花盛开 陇南文县玉垒乡白龙江沿岸油菜花盛开
  • 兰州市包车免费接72名务工人员返兰复工(图) 兰州市包车免费接72名务工人员返兰复工(图)
  • 林铎在武威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林铎在武威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 甘肃省公布第二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 甘肃省公布第二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
  •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生产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生产
  • 林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林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公安“四个着力”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公安“四个着力”护航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