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一家三口轮流值守 筑起抗“疫”安全防线

20-02-2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一家三口轮流值守 筑起抗“疫”安全防线

一家三口坚守检测点的情景 图片由公益机构提供

  多日来,在陇南市宕昌县城关镇红光村的一处检测口,45岁左右的章小燕和丈夫杨有德、儿子杨楠始终坚守、忙碌着,他们不时给每一位入村的村民测体温、做登记,不管是谁都会一一检测,不漏掉一个人。一家三口的默默付出,获得了村民的肯定与点赞!

  1月下旬开始,正当章小燕一家三口像往年一样在为迎接春节的到来而忙碌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紧张有序地展开了,跟很多一线防疫志愿者一样,作为红光村卫生所的医生,她和丈夫杨有德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到抗疫团队中去,负责一处入村的检测点。此时,就读于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儿子杨楠已经回家。看到父母忙碌在检测点,学医学专业的他说什么也按捺不住了。他认为:“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作为医药学校的学生必须积极投入到抗疫的团队中去磨炼,就当是一次社会实践和一次难得的实习。”于是,他向父母提出了参战请求。

  前段时间,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向社会公开招募疫情抗疫服务志愿者,杨楠第一时间赶去报了名。经过选拔和培训,他如愿以偿成了一位志愿者。经过多方协调,杨楠开始与父母一起并肩作战。

  每天,杨楠身着红马甲与父母一起忙碌在红光村疫情监测点,他们不时给每一位入村的村民测体温、做登记,不管是谁都会一一检测,不漏掉一个人。多日来,一家三口在村干部、妇联主席、志愿者、民兵等共同努力下,筑起了一道防控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24小时轮流值班,并且做好监测、管控、消毒等多项服务,确保了全村村民的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 陇南文县玉垒乡白龙江沿岸油菜花盛开 陇南文县玉垒乡白龙江沿岸油菜花盛开
  • 兰州市包车免费接72名务工人员返兰复工(图) 兰州市包车免费接72名务工人员返兰复工(图)
  • 林铎在武威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林铎在武威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 甘肃省公布第二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 甘肃省公布第二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
  •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生产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生产
  • 林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林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公安“四个着力”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公安“四个着力”护航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