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酒泉: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02-22 15:07 来源:酒泉发布 编辑:赵满同

  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按照甘肃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全省疫情发展态势研判,全省确诊病例显著减少,酒泉市无确诊病例,七个县市区均属低风险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有关要求,在“严防输入”的基础上,酒泉市所辖各县市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以及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进入各县市区通道已经设置的检疫卡继续保留,检疫措施继续执行。通过手机短信、二维码等方式查询证明近期无省外旅居史的,不再检疫登记。

  二、省内市际班车、县际班车、乡村班车、城市公交车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切实执行一班次一消毒、非空调车开窗通风等措施。

  三、各县市区间道路、各乡镇间道路、各入村入组路口所设置的检疫卡一律取消。

  四、省内来酒返酒人员不再进行居家观察。

  五、外省来酒返酒人员继续实施网格化管理和“三包一管”措施,做好居家或集中观察。租房居住生活的外省来酒返酒人员,由所在社区或村委会负责落实好管控措施。

  六、省内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继续严格实施集中隔离、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等措施。

  七、需要居家观察的人员要严格执行管控措施,不按要求执行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其他人员正常出入居民小区、村组,不再执行限制出入时间、限制出入次数、测体温、出示通行证明等管控措施,取消小区、村组、楼院各类管控措施。

  八、在省外留滞的中、小学师生尽快返回,居家观察期满后正常返学。高校复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施。

  九、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自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起,全部恢复正常上班,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干部职工防护工作。

  十、企业、重大项目集体通过包车等方式从外省组织务工人员来酒的,由出发地开具无疫源接触史证明或健康证明,可直接投入工作,但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

  十一、酒店、购物中心、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药店、餐饮店、理发店等各类商业门点正常营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实施场所消毒等措施。

  十二、继续停止群体性聚餐、宴席、扎堆聚会、聚集娱乐、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庙会、展览、展销、展会和人才招聘会等大型公共活动和群众聚集性活动。

  十三、酒泉市居民赴外地务工、上学、出差等,目的地需要提供无疫源接触史证明或健康证明的,由常住地社区、村委会开具。

  十四、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各县市区统一执行本通告,不再另行制定。

  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山大景区今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麦积山大景区今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