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两当县:抗疫生产两不误 奏出致富“春之曲”(图)

20-02-21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王卫科 通讯员 叶永宏 文/图

  “我们是2月15号开工的,对工人做了医疗防护措施,开工三天了没有什么异样,一切都正常生产。”

  2月17日,显龙镇乐农公司职工王有林告诉记者。

  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两当县各乡镇种植、养殖合作社陆续复工复产,力争为今年农户增产保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基础,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开工的比较迟,每天下午干,给每个人都发了口罩,作业的间距拉大保证安全。”杨店镇豆坪村沐夕中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法人李梅告诉记者,当前合作社带动周边的贫困户有十余家,每年增收比较多,工资当天结算。

  沐夕合作社主种苍术、黄精、丹参等中药材,以及近40亩苗木种植。计划今年发展30-50亩金银花种植,这是一项比较稳妥的产业,可以更好地帮助农户增收。

  记者走进鱼池乡蒲湾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时看到,工人们正在大棚内插放灌溉用的水管,他们弯着腰,低着头,手中的动作熟练到位,虽然戴着厚厚的口罩,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作业。

  鱼池乡党委委员郑皓介绍,羊肚菌种植基地位于鱼池乡蒲湾村,基地分为三个片区,总占地51亩,从2月2号开始,在要求务工人员佩戴口罩、分散作业、不聚集、勤洗手的前期下,实现了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疫情对农业产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各乡镇的企业、农业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复工复产。

  显龙镇川头村支部书记赖全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春耕防疫两不误,川头村采取了由合作社统一调配农资的方法,社员从合作社领取,到时候根据合同进行付款。合作社有手续,哪个村需要多少,由他们配送到村,再由村干部登记以后统一发放。

  疫情当下,农时不待,农业生产是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关键。两当县各农业合作社带领老百姓,抢抓时令,不误农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稳步行走在致富的路上,在广香大地上奏响了一支支增收致富“春之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