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省林草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20-02-20 18:34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编辑:张文良

  2月20日上午,省林草局党组通过陇政钉视频系统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局党组扩大会。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尚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大熊猫国家公园负责人、局一级、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宋尚有同志强调了三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工作安排,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野生动物管控。具体做到“一个加强,四个管好、四个严禁”:“一个加强”,就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找差距、补短板,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筑牢行业应对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四个管好、四个严禁”,就是要管好林区山头,严禁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管好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严禁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管好野生动物交易市场,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上市交易;管好自己的嘴巴,严禁食用野生动物。

    二要坚定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各单位、各处室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定信心决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积极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认真配合省扶贫办做好对市州、县区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全面推进林草行业“五个精准到户、一个精准倾斜”脱贫攻坚举措的落实,认真开展好生态护林员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力度和技术指导,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三要统筹兼顾,认真谋划好推动好各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林草事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严防死守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要紧盯工作、紧盯时限、紧盯具体的承办人,步步为营、环环相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局机关党委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桃花灼灼春来早 防疫备耕两不误(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桃花灼灼春来早 防疫备耕两不误(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守好自己的村——平凉市崆峒区一位村支书的战“疫”兵法(图) 【甘肃全民战“疫”】守好自己的村——平凉市崆峒区一位村支书的战“疫”兵法(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防疫防控不松劲 辣椒育苗正当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防疫防控不松劲 辣椒育苗正当时(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三只口罩”的背后……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三只口罩”的背后……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