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老兵“退伍不褪色” 坚守一线战疫情(图)

20-02-21 14: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边姣 王志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灵台县朝那中心卫生院的退役老兵们,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响应号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老兵精神”,充分体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本色。

  17年前抗击“非典” 如今再战新冠肺炎疫情

  “若有战、召必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铮铮誓言。灵台县朝那中心卫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陶泽华,是一名退役老兵,平时工作期间,为人热情正直。2003年,他曾参与抗击“非典”的战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已经脱下军装的他丝毫不褪军人本色,第一个冲在防控一线,为患者测量体温,认真登记,为抗击疫情尽己所能。

陶泽华在梁原交通卫生检疫点值守

  2月12日,陶泽华带领医院3名医护人员,奔赴梁原交通卫生检疫点,和梁原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起,不惧风雪、不畏严寒,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仔细询问登记来往行人,不漏一车一人,细心地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60岁退役老兵背起喷雾器消毒一丝不苟

  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按照省、市卫生部门要求和部署,朝那中心卫生院立即制定出台预检分诊点工作制度,发热门诊工作制度,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制度。对来院就诊的发热病人严格登记,重点询问流行病学史、症状、必须做到全面系统的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全体人员于1月26日全部取消休假,赶赴工作岗位。

史文才在发热门诊区域消毒

  退役老兵史文才,是医院后勤保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已经60岁。已是退休在即的他,一声不吭地冲上疫情防控一线。他负责医院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背起重重的喷雾器,每天楼上楼下的好几趟,别看他平时个五大三粗,但在消杀工作时,却是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小角落。

  “预检分诊点要按时通风,及时消毒,24小时值班不能有一点马虎。按照发热门诊消毒隔离制度,桌面、地面、门把手等物体表面每天都要用消毒液消毒两次。”史文才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