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平凉老两口行李箱中装满口罩 回国后捐给社区

20-02-19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平凉 老两口行李箱中装满口罩 回国后捐给社区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6日,看着桌子上热心居民捐赠的口罩,平凉市崆峒区中街街道广成路社区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原来,春节假期,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旅游的秦自发、李月白老两口从国内女儿口中得知,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日益严峻,而全国各地的医疗防护物资更加紧缺,平凉市也不例外。他们毅然决定临时改变旅行计划。回国前,他俩去迪拜各个药店寻找和购买了许多口罩,准备帮助家乡有需要的人。

  2月12日,回到平凉家里的老两口,带回的所有行李只有一个皮箱和一个背包,而皮箱里面塞满了整包整包的口罩。为了能带上更多的口罩,返程前他们将随身行李里能扔的都扔掉了,为的就是能腾出更多空间装口罩。最终,两人带回了上千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秦自发、李月白到家后,立刻给社区打电话报备了自己近期的出行路线,并按照规定开始居家隔离。为了表示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和敬意,除给家里预留了一部分自用外,他们将整理好的1500只口罩放在自家门口,然后给社区打了电话,由工作人员上门取回了这些捐赠给社区的口罩。

  “能带回来的实在太少。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没有口罩,我们就给了他们一些。到咱们平凉家里,能给社区的也就这么多了。”夫妇俩满是遗憾地说:“有一个就顶一个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舒清 通讯员吴希会刘惠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爱心人士为兰州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爱心人士为兰州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出台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出台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林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启程(图) 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启程(图)
  • 甘肃张掖: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逐步恢复营业(组图) 甘肃张掖: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逐步恢复营业(组图)
  •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