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共克时艰 彰显大爱 兰州市各界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

20-02-19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共克时艰 彰显大爱 我市各界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

  ★2月18日下午,经市商务局联系,标有抗疫物资横幅字样、满载着新鲜蔬菜、水果、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的三辆货车分别驶入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办事处、兰州市肺科医院和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办事处,这是兰州聚品汇客生活超市专门为我市抗疫一线人员捐赠的生活物资。这些物资包括蔬菜120箱、水果350件、饮品150件、方便面200箱,价值8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2月17日,兰州凡人善举慈善协会组成爱心团队先后向兰州市社会福利院、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七里河区交警大队、雁北街道宋家滩村民委员会等4家单位分别捐赠了一批爱心消毒液受到群众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2月17日,在草场街街道、盐场堡街道,兰州公益心的志愿者联合爱心企业正大慈善基金会、兰州正大优鲜的工作人员冒着疫情风险走访慰问特困家庭空巢老人,为80户特困家庭送去了挂面、鸡蛋、菜籽油、家用消杀香皂等生活物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

  著名雕塑家何鄂赋诗为武汉加油

  兰州晚报讯  “回望八十三年前,我于湖北武汉生。惊闻三镇病毒虐,牵动万缕思乡情……中华儿女多奇志,直面灾难意更坚,待到魔障驱灭日,不负韶华庆复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也让“胸怀国家,心系人民”的艺术家揪心不已。2月18日记者获悉,著名雕塑家何鄂创作了《何鄂为鄂城加油》诗作,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在这场全民抗“疫”的过程中,“如‘艺’甘肃”栏目面向全省征稿,甘肃省的文艺工作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共同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用他们的艺术在关键的时刻为前线的勇士助力,得知此消息后,著名雕塑家何鄂老师特意赋诗一首,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祝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兰州莎莎”深情演绎《让世界充满爱》

  兰州晚报讯  2月18日,由丝路文化传媒录制的“江河同脉、共盼春来——‘兰州@武汉’宣传片《让世界充满爱》完成。据介绍,这首MTV宣传片用老百姓的视角唱一首歌,请“兰州莎莎”来代言。“兰州莎莎”是最美兰州女孩的称谓,于是,出租车、消防、快递、公交、高铁、民航、教师、环卫、医生、护士、公安、主持人,这些“兰州莎莎”们收到信息后都来了。她们用心演唱共同演绎出这首《让世界充满爱》的经典作品为抗疫一线加油,为中国加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高宏梅

  兰州奥体中心参建单位捐款20万

  兰州晚报讯  2月18日,兰州奥体中心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向七里河区慈善总会捐赠疫情防控款交接手续在该项目现场办公室顺利举办。交接现场,全体奥体项目参建单位向七里河区慈善总会捐赠疫情防控款200000元。

  七里河区慈善总会会长巴怀亮表示:“我们会把每一分钱、每一份物资用在防控一线,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文/图

  一笔特殊的匿名捐赠

  兰州晚报讯  2月17日下午,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居务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居民,他戴着口罩,将手中的一个信封放在窗口桌子上便转身离开。

  工作人员忙上前查看,发现信封里面装着2000元现金还有一封匿名信,信中写道:“疫情来袭,牵动大家的心,2000元一点心意。不知说啥,各族人民一条心,共同抗击疫情,我们会胜利,一定会胜利!病毒会被彻底根除,美好的春天会更加美好。不提我名字,谢谢!”

  这时低保专干认出了捐款人,原来他曾是社区的一名低保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书记追了出去,可他却坚持将信封塞回到社区书记的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村医孙明海捐款5000元抗疫情

  兰州晚报讯  2月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西固区陈坪街道小坪村卫生室月牙桥分室村医孙明海,向西固区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近年来孙明海曾先后获得“百姓满意乡村医生”,以及获得村、街道优秀共产党员,“西固好人”、“兰州好人”、“兰州市最美乡村医生”等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北京贝尔生物善举暖人心

  兰州晚报讯  2月17日,在兰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倡议下,北京贝尔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心系疫情向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城关区人民医院、安宁区人民医院、红古区人民医院、永登县人民医院等九家医疗机构捐赠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9台、呼吸道九项检测试剂40500剂,总共价值31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短新闻

  连日来,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携带专业弥雾机的甘肃蓝天救援队队员先后忙碌在兰州城区90多个社区、肉菜市场、小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免费消毒服务。2月17日记者从该救援队了解到,截至目前,救援队共出动志愿者1200多人次,防疫消杀面积达近百万平方米,同时还先后为4300余辆小型客运车辆提供了免费消杀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2月18日,记者从皋兰县了解到,作为天津市东丽区精准扶贫对接帮扶的皋兰县,为助力天津市东丽区抗击疫情,皋兰县委县政府积极筹措家乡特产“优源牌禾尚头长寿面”和食用油共700件,为奋战在东丽区一线的抗疫防疫人员送去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2月17日,由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马龙戈发起,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甘肃渭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恒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及个人共同捐助78000元购买的600套医用防护服被送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些防护服和酒精等“抗疫”物资为医院工作的一线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怡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爱心人士为兰州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爱心人士为兰州肺科医院捐赠125箱百合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出台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出台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林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启程(图) 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启程(图)
  • 甘肃张掖: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逐步恢复营业(组图) 甘肃张掖: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逐步恢复营业(组图)
  •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