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甘州党寨镇:服务+扶持给农业复产吃下“定心丸”

20-02-18 2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张成 张腾蛟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坚持防疫与农业生产保供工作“两手抓”,通过“服务+扶持”给农业复产吃下“定心丸”,在战胜疫情的同时,不误农,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企合作 搭建销售平台

  “陈师傅,你家还有没有了,我这还需要装些。”“李总,我们的辣子剩不多了,村里还有几户种的,你还要别的菜吗,我给你联系联系一块送菜。”这是党寨镇陈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李永旭跟菜农的对话。

  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寨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走访中发现部分种植户蔬菜滞销,了解到种植户的困难后,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周边合作社,直接对接菜农,合作配送蔬菜。陈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一家。合作社负责人李永旭通过政府提供的信息,积极联系合作社成员及周边种植户,组织收购辣子、茄子、西红柿、葫芦等蔬菜,进行定制配菜、平价销售、快递到家,每天销售量达到1000余斤,既解决了种植户销售问题,又稳定了蔬菜供应。

  分散作业 提供良种保障

  西红柿、娃娃菜等幼苗铺满了苗床,长势喜人。党寨镇雷寨村现代农业示范园育苗温室里,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

  “这是我们培育的蔬菜苗,30天左右就可以移栽到棚中,棚室蔬菜上市时间将比田间蔬菜提前20天左右,最近陆陆续续有附近的种植户过来购买蔬菜苗进行移栽。”党寨镇雷寨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何兵成向前来走访农业生产情况的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在恢复生产的同时,防疫工作必不可少。党寨镇下发安全生产告知书,要求每天场地全方位消毒;做好体温检测,做好来访人员登记;釆取分散作业的方式进行作业,工作时村民必须佩戴口罩及手套,做好自身防护;采摘时也要求村民间隔一定距离。

  破堵破阻 畅通绿色通道

  “党寨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积极协调各部门通过服务+扶持模式统筹安排好农业生产。该镇率先开通绿色通道,破堵破阻,畅通绿色通道,确保原料运得进来、产品运得出去。保障各类蔬菜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积极跟踪服务农业项目,推动全镇农业恢复生产,保障菜篮子市场供应。

  同时,党寨镇还积极做好设施蔬菜和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引导广大种植户在特殊时期,通过微信、电话或者当地土专家进行种植技术交流,稳定蔬菜、粮油产量与质量,保障农民群众实现增产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山大景区今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麦积山大景区今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