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小小服务队”助力春耕忙

20-02-18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邓晓旭 包雄鸣

  “张叔,忙农活别忘了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你上次问我的问题,我这会儿现场给你说。你看,这个枝条修剪过长,剪去一半或三分之一就可以了,这样有利于培养骨干枝……” 瓜州县七墩乡农业服务中心干部王永红正在给枸杞种植户张学明指导如何修剪枸杞枝条。

  “春耕影响一年的收成,现在远程指导和现场指导都有,我们放心的很,有啥问题都能随时问。教的时候还提醒我们做好个人防护,热心的很!”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一组村民张学明说。

  立春已过,这样的暖心画面每天都会在瓜州县七墩乡的田间地头出现。一个个“科技特派员”做好个人防护,走到田间地头“一对一”指导农户开展春耕工作。

  “特殊时期我们鼓励大家使用远程视频指导,可农户里也有不会用智能机,在电话里又说不清楚具体的问题的农户,单纯依靠网络并不能完全解决农业问题,我们利用走访排查的时间,到田间地头,到农户家中,分散解决村民种植或养殖方面的问题。”瓜州县七墩乡农业科技园区农技人员袁全才说。

  为使疫情防控和“三春”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瓜州县七墩乡在每个村成立了一支由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乡机关干部、乡村组干部组成的3到5人的农业科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向农户现场讲解田间管理、日光温室、农药使用、动物防疫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加强全乡农用物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售卖假籽种、假农药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户“用料安全”。

  “天气变暖,许多农户都来我这里买地膜、化肥、农药和籽种。为保障供应,我从外地调了一车农用物资,担心受疫情影响物过不来。找到乡政府后,乡上立即派了科技服务队的一名干部专门协调物资运输,真的太贴心了。”瓜州县七墩乡个体户柴永军说。

  “自科技服务队成立以来,我们共开展农资市场检查4次,深入田间地头和日光温室开展各类指导工作20余次,有效解决农户春耕生产中越到的现实问题。”瓜州县七墩乡政府乡长罗晓龙说。在一次次耐心细致的工作中,瓜州县七墩乡架起了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