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出台20条措施稳定市场消费

20-02-17 17: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2月17日电(记者王朋)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甘肃省近日出台20条措施,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分级分类复工、设立进出口商品绿色通道、培育服务新业态和新消费模式等多个方面,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消费。

  在保障疫情防控前提下,甘肃支持批发企业组织粮食、食用油、肉类、蔬菜、蛋类等开展跨区调运。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分地域、分层级确定符合条件的餐饮住宿企业恢复运营,并支持“无接触配送”“顾客门店自提”等经营模式,减少人员聚集。

  设立粮食、肉类进口储备专项贷款,扩大粮食、肉类等进口加工储备规模。同时,设立进出口商品绿色通道,运用提前申报、担保放行等改革措施,快验、快检、快放。指导因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履约的外贸企业申请“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证明”,最大限度减小企业损失。

  甘肃通过发展“互联网+零售+配送”模式、打造“中央厨房”、培育虚拟在线消费服务等方式,扶持形成新业态和新消费模式。支持电商企业开展生活必需品社区配送,开展形式多样的“宅速递”,同时推广线上服务,发展网络诊疗、线上办公、线上教育、线上咨询培训等服务业态。

  此外,甘肃还通过减免企业房租、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建立骨干企业纾困机制等举措,帮助符合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解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蔬菜调运有保障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蔬菜调运有保障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移动菜篮子”让百姓吃上放心菜(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移动菜篮子”让百姓吃上放心菜(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技术送到家 (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技术送到家 (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图)
  • 【甘肃全民战“疫”】山丹:上阵“父女兵” 并肩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山丹:上阵“父女兵” 并肩战“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