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爱心企业向山丹县捐赠一辆救护车

20-02-14 1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军)2月14日,在山丹县卫健局举行的一次特殊的捐赠仪式上,县级道德模范、甘肃瑞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向山丹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辆价值36万元的“负压救护车”。

  据了解,这种“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负压,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这将成为山丹县第一辆“负压救护车”,填补了全县医疗设备的一项空白。

  据了解,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高俊还同时向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捐赠了2辆同等价值的负压救护车,此次捐赠累计价值高达110万元。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这份厚重的捐赠无论是从价值还是从医疗物资紧缺的当口,无疑于是在雪中送炭,捐赠物意义之重不言而喻。

  接受捐赠的县人民医院院长朱成善表示,面对来自于社会企业的这样一份“厚礼”,作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唯一的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一定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坚定必胜信心,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防线,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厚望。

  然而,对于这样的爱心之举,在捐赠者高俊身上已经举不胜举了。49岁的高俊是位奇镇暖泉村人,提起他,最为人熟知的当属多年来在各个领域做出的善义之举。从精准扶贫帮扶到爱心助学,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根据高俊历年在山丹的捐赠记录显示,从3万元到60万元不等的各类捐赠款项已累计高达100多万元。2017年他被评选为山丹县第四届乐于助人道德模范的他却从不标榜自己的累累善举,面对别人的追问,他总是淡然一笑道:“捐出去那么多,我都忘了,都已经过去了,还提这些干啥!”

  当谈及这次捐赠救护车,高俊表示,通过自己的这样一个举动,一方面让自己和公司尽到一点社会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踊跃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当中来,为共同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和义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特殊党费彰显初心使命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特殊党费彰显初心使命
  • 【甘肃全民战“疫”】聂小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图) 【甘肃全民战“疫”】聂小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闪光(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闪光(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园区办全面抓好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园区办全面抓好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蓝朋友”版抗疫漫画来了 ,请跟他们这样做! “蓝朋友”版抗疫漫画来了 ,请跟他们这样做!
  • 【甘肃全民战“疫”】渭源:“四个一律”强管控 【甘肃全民战“疫”】渭源:“四个一律”强管控
  • 长图|一图速览甘肃战“疫”关键点 长图|一图速览甘肃战“疫”关键点
  •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伉俪携手逆行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伉俪携手逆行战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