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甘肃省两部门出台意见 疫情防控期间违法案件从重从快办理查处

20-02-12 09:15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我省两部门出台意见 疫情防控期间违法案件从重从快办理查处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2月11日,记者获悉,省市场监管局、省司法厅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从重从快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督管理违法案件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适用范围,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非法制售防护用品,哄抬防护用品及制作原材料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以及影响疫情防控的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广告违法等案件。

  《指导意见》明确,对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考虑其特殊危害性,从重处罚。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在依法可以选择的处罚种类和处罚幅度内顶格处罚。对哄抬防护用品及制作原材料和基本民生商品价格等违法行为,适用较重、较多的处罚种类或者较高的处罚幅度进行处罚,其中罚款的数额应当在从最低限到最高限这一幅度中较高的30%部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