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疫病无情 人间有爱——抗疫防疫一线人员的元宵节

20-02-09 10:0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疫病无情 人间有爱 ——抗疫防疫一线人员的元宵节

      支援武汉医疗队向家乡人民送祝福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2月8日是庚子鼠年元宵节。在抗疫一线,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发来节日的祝福,祝愿家乡父老、家中亲人节日快乐、吉祥安康。

      发来节日祝福的是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武汉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们,她们于2月5日从兰州出发到达武汉,目前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护工作。

      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护士谭锦柯发来了祝福视频,她是队里唯一的党员,她的丈夫是甘肃省二院公共卫生科医生,坚守在抗疫一线,负责院内感控工作,公公在保卫科,同样坚守在一线。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杨晓娜、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方岩、重症医学科护士顾小萍,也从远方发来祝福。医疗队重症组目前已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参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虽然我们看不清他们的模样,但从他们坚定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伟大的力量,这就是中国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万众一心,打败病魔。我们一定能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出租车司机收到暖心元宵节礼物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2月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在西客站值班的兰州恒顺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司机们意外地收到了手套、口罩等礼物,让他们感到很暖心。

      当天,轮到兰州恒顺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在西客站值班。中午12时许,兰州恒顺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就陆续开车来到西客站,排队等待客人。让司机们没想到的是,他们在地下停车场见到了公司总经理吕云宏。原来,吕云宏带着公司机关的管理人员早早来到这里。每驶过一辆出租车,吕云宏都上前祝愿司机元宵节快乐,为司机送上口罩、手套,做好防护,把客人安全送到目的地。司机们非常感动,都表示要努力工作,坚守岗位。

      当天,兰州恒顺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共有150辆左右出租车到西客站值班,及时安全地送走了一批批客人。公司为司机发放手套150双,口罩150个,为150多辆车做了消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疫”线送汤圆 爱心暖人心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2月8日是元宵节,月圆依旧,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疫”线奋战者忘记了元宵节。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鼓舞士气,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这段日子大家辛苦了!你们昼夜坚守,从除夕奋战到元宵,为全街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了强大支撑。”每一碗元宵都传达着建兰路街道党工委的关切和问候。大家吃着元宵,纷纷表示:今年的节日过得的确不一般,从大年初二到十五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但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为了国家的安定、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只要能够战胜疫情,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嘉峪关路街道“疫”线上的工作人员们也还在继续奋战。为让防疫一线上的工作人员过一个暖心的元宵节,五里铺社区爱心企业送来了煮好的汤圆,献上了企业的爱心与关怀。

      “吃了这碗汤圆,身上和心里都暖起来了。”在卡口点值守的工作人员放下了连日不变的方便面,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在疫情笼罩的元宵节中,感受着暖暖的温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社区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同时,也不断有辖区爱心人士赶来慰问,并送上各种爱心物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李丹 通讯员 韩琴 张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护士写给武汉前线战友的信 兰州护士写给武汉前线战友的信
  • 天津爱心企业30吨消毒液捐赠甘南州助力疫情防控 天津爱心企业30吨消毒液捐赠甘南州助力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红马甲”(图)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红马甲”(图)
  • 【甘肃全民战“疫”】他们,守护着这些孩子 【甘肃全民战“疫”】他们,守护着这些孩子
  • 张掖:元宵节慰问外地滞留游客 张掖:元宵节慰问外地滞留游客
  • 【甘肃全民战“疫”】宝贝,不要怪爸爸错过了你的第一声啼哭 【甘肃全民战“疫”】宝贝,不要怪爸爸错过了你的第一声啼哭
  • 元宵节奋战在援鄂一线和坚守在甘肃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发来祝福 元宵节奋战在援鄂一线和坚守在甘肃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发来祝福
  • 兰州: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兰州: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