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0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底线、确保环境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以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医院废水监管以及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监管、执法服务为重点,助力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执法监管服务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对医疗废物、医院废水、污水处理设施等重点环节环境监管服务

  1月24日至2月7日,全省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757人次,检查各级医院医疗定点机构、污水处理站和医废处置中心等重点单位2574家次,其中医疗机构1960家次,医废处置中心102家次,污水处理厂274家次,累计检查发现的24个问题已帮助指导整改到位,无涉及疫情的环境违法案件,未收到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强化医疗废物收集处置

  在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方面,全省做到“当日产生、当日收集、当日处置”。

  2月7日,全省14个城市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18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90.95吨/天;医疗废物实际收集量为24.72吨,医疗废物实际集中处置量为24.72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运行负荷率为27.18%。

  据了解,自1月20日至2月7日以来,累计实际处置医疗废物量为466.14吨。

  目前,全省14个市州的18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正常,处置能力满足现有医疗废物产生量。

  强化环境质量监测

  针对疫情,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疫情防控监测方案,全方位加密监测市州环境空气、城市污水处理厂及下游地表水、水源地等环境质量状况。

  截至目前,出动监测人员528人次,出具监测数据4129个,14个监测中心共完成123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各地大气环境质量、水源地水质及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同时,扎实开展疫情期间重点监控单位监督监测。目前,全省86个县区的97家重点生活污水处理厂主要污染物均达标排放。全省18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焚烧锅炉在线监测设备已联网,在线监测数据正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爱心企业30吨消毒液捐赠甘南州助力疫情防控 天津爱心企业30吨消毒液捐赠甘南州助力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红马甲”(图)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红马甲”(图)
  • 【甘肃全民战“疫”】他们,守护着这些孩子 【甘肃全民战“疫”】他们,守护着这些孩子
  • 张掖:元宵节慰问外地滞留游客 张掖:元宵节慰问外地滞留游客
  • 【甘肃全民战“疫”】宝贝,不要怪爸爸错过了你的第一声啼哭 【甘肃全民战“疫”】宝贝,不要怪爸爸错过了你的第一声啼哭
  • 元宵节奋战在援鄂一线和坚守在甘肃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发来祝福 元宵节奋战在援鄂一线和坚守在甘肃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发来祝福
  • 兰州: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兰州: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 甘肃省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宣布疫情解除后两个月内 甘肃省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宣布疫情解除后两个月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