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疫情不止,我们不回——武威市市级包抓医疗救治及防控指导专家组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20-02-06 12:39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疫情不止,我们不回

  ——市级包抓医疗救治及防控指导专家组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严格落实‘病人不动,专家下走,属地解决,指导防控’的原则,切实实现专家防控阵地前移,下级医院规范防查,加强基层医务人员自身防护,使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传染病防控三原则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个人,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不止,我们不回!”市级包抓古浪县医院医疗救治及防控指导专家组临床救治组组长、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潘铭说。

  2月3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的市级包抓医疗救治及防控指导专家组,分为包抓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医院医疗救治及防控指导专家小组,已于2月1日分赴各县区定点医院、后备医院和乡镇中心卫生院,现场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各县区发热门诊的设置进行技术指导,对集中医学隔离点的规范设置和规范操作进行督导指导,对医务人员的规范操作、应急演练进行培训。对观察点设置、消毒隔离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实地检查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

  截至2月5日上午,凉州区指导了13个镇卫生院,民勤县指导了县医院、县中医院及6个镇卫生院,古浪县指导了县医院、县中医院及7个乡镇卫生院,天祝县指导了县医院、藏医院、妇计中心及7个乡镇卫生院。

  目前,全市卫生系统全员处于战斗状态,工作机制运行良好,疫情处置规范及时,工作指导到位;各定点医院与后备医院均已设立预检分诊点、独立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并按规范诊疗疑似或发热病人,相关院感控制措施落实到位,乡镇卫生院设立了预检分诊点。(全媒体记者韩慧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例 甘肃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例
  • 【甘肃全民战“疫”】齐蔚华:放下惦念,我就是一名“战士”(图) 【甘肃全民战“疫”】齐蔚华:放下惦念,我就是一名“战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