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商务厅拨付300万元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20-02-06 09:4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省商务厅拨付300万元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中国甘肃网2日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通讯员 梁琨)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2月3日,省商务厅向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紧急拨付300万元,用于保障兰州市乃至全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据统计,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市场蔬菜2月3日交易量1285吨,库存量1971吨;大米储备6000吨、食用油储备5000吨;蔬菜每天储备2000吨、水果3000吨,稳定销往全省14个市州。

  从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省商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加大市场运行监测,及时开展市场调研督导,加强跨区域、跨部门协调联动,积极组织市场货源,全力做好我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重点生活必需品不断供、不断档、不空架。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2月1日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措施的通知》,提出加强货源组织采购、坚持市场监测零报告制度、开展供需存购排摸、落实应急保供骨干企业和应急商品投放网点、建立保供联动机制、开拓防护用品进口渠道等9个方面应急保供措施。

  各市州要坚持底线思维,实时掌握底数、把握动态,分析潜在风险,要快速建立完善特殊时期覆盖本区域的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网,省级层面将确定8-10个源头市场、15个冷链仓储、50个末端超市,作为全省应急重点保供单位,实施重点把握调度;根据市场需求,确定一批能保障供应的采购、储备、超市等企业,纳入重点调度。

  各级商务部门要主动与有关单位协调,及时解决生活必需品运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杜绝阻塞、阻挡停放、拖延等现象发生,对于采、供、销企业遇到的资金困难,要帮助企业协调金融部门按照特殊时期有关政策及时给予解决。进一步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进一步细化保供抓手,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供应,确保人民基本生活所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例 甘肃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例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