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爱心纷纷涌向卡口点 值守人员手暖胃暖心更暖

20-02-06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爱心纷纷涌向卡口点 值守人员手暖胃暖心更暖

  土豆送给坚守一线的民警

  值守人员吃上热乎乎的方便面

  兰州晚报策划报道的“直播兰州:一个卡口点的24小时”,通过本报6名记者不间断地接力采访,发挥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各自优势,一个个视频、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真实直观地呈现了联合执勤人员为我们日夜守护城市东大门的情景,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反响。随后,来自市民的暖流纷纷涌向卡口点:兰州大学教授给值守人员捐赠了4000斤土豆;奔马出租公司和驾驶员代表带着水果、牛奶向他们表达关爱之情;热心市民端着热气腾腾的臊子汤给他们暖胃;还有市民送去了暖手宝要给值守的女同志暖手。

  让我们来保护大家

  刘长清是环兰卡口疫情监测组一名90后工作人员,也是兰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监督员。他说:“‘一个卡口点的24小时’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感谢媒体的关注。天水路高速卡口,车流量巨大,一天有大约1.5万次车辆通过。随着返程高峰来临,车流量激增,每天成千上万次的抬手测温,成千上万次的‘您好’‘抱歉’‘打扰一下’‘请问您从哪里来’‘耽误你宝贵时间’‘谢谢配合’。一个班次下来,实在太困,我们就靠在椅子上或趴在桌子上眯几分钟,实在太累,就相互鼓励,手套里的汗水把手指泡皱了。护目镜里凝结的水往下流,口罩和护目镜将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压痕,但是我们的心里却是暖的。我们努力多一点,疫情威胁就能少一点。在寒风中,在黑夜里,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我们拥有最闪耀的青春。”刘长清还在日记中写道:“我们是卫生监督战士,我们是蓝盾铁军,若有战,召必回,作为90后,这一次,让我们来保护大家!请战书上我们按下的红手印,就是青春热血的印记。”

  “你们的报道让大家很受鼓舞,好多市民看到后,纷纷前来卡口点慰问一线人员,这让我们更有信心了,我们坚信有党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值守人员刘海鸣说,“晚报刊发后,今天中午,立刻就有热心群众为卡口点工作人员送来花卷和臊子汤,这让所有执勤人员深受感动。”

  “兰州好人”王进才特意打电话向记者说:“晚报报道的一个卡口点24小时直播,看后让人很感动,尤其是一线疫情防控年龄大的人员,太辛苦啦,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保护好自己。”

  请车主提前摇下车窗

  “信息要登记清楚,有没有去外地?有没有去武汉?”2月5日17时,在天水北路高速路口检疫卡口点,陈官营轨道派出所副所长范爱民一边冲登记人员说着,一边望着值班室窗外,驶入市区的车辆逐渐多了起来。

  自从本报直播报道了该检疫卡口点执勤人员的24小时后,不少市民对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有了更多的认识。2月5日16时至20时,范爱民轮班值守在该卡口点上,他的微信朋友圈里也转发了本报的直播链接,他告诉记者,很多卡口点的执勤人员都觉得自己辛苦点没什么,毕竟这是他们的工作。可是,当听到车主的一句“谢谢,辛苦了!”还是会让这些执勤人员心中一暖。

  为了做好消毒安全工作,卡口点新铺设了一块20米宽的渗透毯,毯子上定时喷洒消毒液,一方面是对现场环境持续消毒,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保护工作人员。由于是冬天,很多市民行车途中开着空调,导致初次检测体温存在误差,虽然卡口点设置了两处复检区,但是当车流量较大时,若复检车辆聚集,很容易造成拥堵。所以,范爱民希望记者可以把宣传的侧重点放在对市民的呼吁上:“希望广大的市民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车行至卡口点前20米的时候请摇下车窗,带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以便检查。”本报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不仅是在天水北路高速路口的检疫卡口,当您出行时,遇到任何一处卡口点,都请提前摇下车窗,带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方便检查和登记。

  4000斤土豆送交警

  疫情还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公安交警奋战一线,以平凡之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防疫的“铁壁铜墙”。每一个普通人也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这场战斗。

  看到直播节目后,2月5日下午,兰州大学杨肃昌教授将自已在榆中蔬菜基地种植的4000余斤土豆捐赠给日夜奋战的一线的交警,他说:“现在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时期,看到你们交警冲在最前方,希望你们也要时时注意健康和安全,特别是要吃好饭休息好,这是作为一个普通市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当天,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专程送来若干大米、带鱼、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表达对东岗交警连日来不分昼夜战疫情、防蔓延等工作中无私付出的感谢。

  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看到直播节目很是让人感动,在寒冷的夜晚,交警、防疫等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一线奋战,都是为了守护这座城市,为了表达敬意,他们为一线交警赠送一些食品,让一线交警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再接再厉。

  暖手宝既暖手也暖心

  “晚报24小时直播,全方位地展现了卡口点联合值守人员的工作,让市民更加了解了防控疫情一线的实际情况,我们出租车行业和驾驶员也深受感动,感谢媒体的报道和关注。”2月5日,兰州奔马出租公司总经理赵晓音说,这几天,他们看了直播后感受很深。“一线的值班人员24小时连轴转,不分白天和黑夜工作,而且他们直面疫情,我们能感受到他们的压力。”看完报道后,赵晓音当即联系了市交通委的领导:“一线值守人员还缺点什么,看我们出租行业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当得知卡口点上最缺的还是口罩、消毒液和手套以及电线等用品后,赵晓音立马要求公司库管赶快清点一下库房里还有多少,把库存手套全部支援到一线去。

  就这样,连续多日,赵晓音带着精致雷锋车队的4名分队长前往天水北路和桃树坪卡口点,将手套等物资以及营养品送给值守人员。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有热线市民在直播中看到卡口点上的女同志们被冻得瑟瑟发抖,于是悄悄给她们送去了暖手宝,希望她们感觉到更多的温暖。拿到暖手宝的几名女同志都说,这些物资让她们不仅感到温暖,更感到暖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孙建荣 桑杰才让 赵雨欣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例 甘肃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例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