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杨店镇借助互联网助力疫情防控(图)

20-02-03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监测点设置“一米安全线”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马晶 王庆田)从车辆停靠,到体温测量,再到扫描二维码信息登记,直至核实信息后做出放行指令,完成疫情防控监测点登记流程仅需2分钟,而且可以多人同步进行。在陇南市两当县杨店镇316国道疫情监测点,一线防控人员借助互联网自助信息录入工具,不仅大大减少了省界车辆人员检查压力,而且避免被登记人群和一线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尽最大努力防范风险。

  杨店镇地处陕甘交界,两徽高速和316国道横贯东西,是出陕入甘的必经之地。自启动一级响应以来,设置在两徽高速出口和316国道省界处的疫情监测点成为两当县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负责来往人员检疫登记和活禽、动物排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伊始,杨店镇采用传统登记方法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党政负责人发现,过往乘客下车填写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往返地址等信息,需要乘客和一线工作人员直接近距离接触。

  过往乘客坐在车内进行扫码

  为做到安全防护,信息准确,杨店镇尝试借鉴银行的柜台办理方式,实现手机操作录入信息。

  1月28日一早,自助信息录入工具迅速在全镇主要检查点铺开。流入人员只需微信一扫便可填报信息。所填信息精确,操作简单,便于追踪查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梁英安排全县推广,全市分享

  “信息全面,方法安全,操作简单,值得推广。”杨店镇的这一举措得到了市县领导的肯定。截止1月31日,全镇通过自助扫码方式共录入信息4975人次,相关人员可随时随地查询监测点登记情况。

  杨店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识到位,反映迅速,宣传到位,管控有力,纪律严明,2个省界检查点已登记过往人员4975人,镇村级监测点15个,制作标语横幅90条、公开信1500封、宣传折页1500份,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全方位宣传,疫情消息发布及时到位,并派专人监控。

  同时,对辖区来往人员以村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做好政策宣传、居家隔离、体温检测、信息发布、事项帮办等工作,严格落实居家隔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