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兰州市轨道公司数百名共产党员坚守一线防控疫情保障市民乘客正常出行

20-01-31 15:13 来源:兰州轨道交通 编辑:张玉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4起,市轨道公司500余名共产党员放弃休假,带领千余名运营服务员工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每一位党员就一面旗帜,他们做好表率,树立好标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自1月23日,兰州市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后,市轨道公司党委第一时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乘客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公司各级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公司专题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及安全运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周密安排,先后制定了行之有效的行车、客运组织方案和轨道交通1号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同时,市轨道公司统一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各类公共媒体等平台,向社会多次公布当前特殊时期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市民乘坐轨道交通时需带口罩等注意事项,并发布相关预防、防护等信息,做好隔离提示和科普宣传工作。工程管理部门、安全质量部门的党员分别前往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各工地,严格摸排近期有无往来武汉等重点地区的劳务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

  运营分公司党委组织各一线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员骨干与清洁消控人员一起对轨道交通1号线各车站、车辆段、停车场等进行全面消毒清洁,检查各在岗人员防护情况,登记汇总当日乘车市民体温检测及有无临床表现等情况,同时对在疫情早期抵触体温检测工作的市民乘客进行宣传劝导,对拒不进行自身防护的乘客予以阻止劝离。市轨道物业公司以党支部为堡垒,组织全线保洁人员加大车站、电客车、办公区域和部分社会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频次,并对每日的清消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外,市轨道公司其他党组织通过QQ群、微信群提醒非在岗员工和身边亲人好友,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不信谣、不传谣,少外出,不串门拜年、不组织聚餐、不参与聚餐,尽量不接触活禽,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注意室内通风,勤洗手,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需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自觉接受防疫及医务人员的测温排查。

  在2020年新春的这场防疫中,市轨道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安全运营工作的第一线,他们带领员工群众,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忘我的精神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