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员参战 阻击疫情!

20-01-31 15:01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武威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员参战 阻击疫情!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马开良)日前,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职党员就近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职党员就近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除提前结束假期的市、县(区)有关单位在职党员外,全市其余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原则上都要于1月29日前,就近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按照社区(村)统一调度安排,积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到社区(村)报到的在职党员要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迅速普及全民科学防控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做好自我保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要自觉亮明身份,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冲锋在前,积极承担社区(村)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要配合社区(村)做好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可能造成传染病扩散的人群聚集场所和市场秩序监控、野生动物交易加工食用现象监控、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要及时反馈问题,对工作中发现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存在风险隐患的、拒不配合检查的要当场劝阻解决,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或所在社区处理不了的,会同社区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告。

  《通知》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主动配合、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做好思想发动,教育引导本单位在职党员按时报到。社区(村)党组织要及时向报到党员安排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做好指挥调度。市、县(区)党委组织部要对在职党员开展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弘扬正能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行动在先,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绝不允许在疫情防控中推诿敷衍、拖沓应付,绝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全媒体记者马开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1月28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职党员就近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职党员就近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市万余名在职党员纷纷响应,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党员干部按照社区(村)统一调度安排,走街入户,自觉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主动承担社区(村)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积极配合社区(村)做好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可能造成传染病扩散的人群聚集场所和市场秩序监控、野生动物交易加工食用现象监控、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责无旁贷。”1月29日,正在凉州区西苑社区入户宣传防控知识的凉州区司法局干部窦雪清说。“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出来。”古浪县城关街道街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崔晓梅说。

  疫情防控排查需要大量人力,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开展排查。在G30武威北出口,由市区两级6个部门和所在乡镇近20人组成的排查小组,分4个班次,对过往车辆全面排查,测体温、做登记,发放防控宣传材料等。

  为了维护市场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干部职工奋战一线,依法查处涉嫌涨价的不良商家,对各辖区农贸市场、药房、超市暗访排查,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凉州区西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查高刚告诉记者,接到疫情防控通报后,他们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中心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彩页和展板,设置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对武汉来凉州区的居民上门入户提供检测症状的鉴别,还有流行病学的调查,做好基础防控工作。

  二天祝县松山镇华吉塘村村民李财云的母亲去世后,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他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丧事一切简办。“我母亲去世后,我们简单办丧事,远方的亲戚全部挡回了。”李财云告诉记者。

  松山镇党委积极组织相关站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松山监管所全体党员奋战在一线,全力摸排有婚丧事宜的家庭,能延迟的延迟,该简办的简办。松山监管所负责人赵光明说:“我们松山监管所有5名工作人员,其中党员4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一线,积极开展婚丧宴摸排工作。通过劝解,全镇共取消各类宴席103户。”

  在华吉塘村村口,4名党员正在值守,他们认真询问来村人员的来处及去向,提醒来访人员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我们村党支部组织16名党员,组成党员模范队,每天4个人在村口值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华吉塘村党支部书记马良海说。

  远远望去,松山镇秀杰村天景路疫情防疫检查站党旗飘扬,党员先锋岗的横幅显得格外醒目。询问、登记、测体温……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忙碌着,胸口的党徽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松山镇党委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严格按照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在交通要道设立7个交通联合检疫检查站,19个村分别在路口设立检疫工作站,对外来人员,特别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严密摸排,每日回访。同时,取消婚丧嫁娶宴席113家1054桌。松山镇党委书记张智文说:“要把党支部的作用充分发挥起来,让党旗飘扬在我们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这个春节是张晓晖担任民勤县大坝镇城近村专职党支部书记后的第一个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张晓晖带头动员组织全村群众科学应对,积极预防。她利用曾担任过讲解员的专长,用手机录音软件将自己搜集整理的容易让农村群众理解掌握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录制,通过村委会“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坝镇在各村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主要责任人的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

  曾燕刚到大坝镇祁润村担任专职党支部书记一周时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组织村社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在全村各个通道设立登记、消毒检查点,并带头值守。

  在大坝镇城西村,新任村专职党支部书记何璐正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入户宣传、登记排查。每到一户,何璐都详细询问了解家庭成员结构和健康状况,有无从疫情高发区来的务工及探亲休假人员,有没有疫情高发区旅居史和密切接触史等,并一一记录,告知疫情防控义务,不要参加婚丧嫁娶及亲朋聚会,外出必须佩戴口罩,若非必须外出则最好待在家里以防感染。恳切的话语中流露出她对村民们的关切之情。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越是艰险越向前。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疫情就是命令。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前赴后继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只因“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