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市基层医院积极应对疫情 多举措守护市民健康

20-01-31 13: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史金 徐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嘉峪关市基层社区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全力抗击疫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护人员对前来就诊的患者采取体温测量等措施进行筛查,确保出现疑似病例“立即上报、绝无隐瞒”。

  一名从事预检分诊值守的医生告诉记者,这样的预检分诊流程主要是为了确认患者是否来自武汉或其他发生疫情的城市,并与这些地区的人员是否有过近距离接触。通过预检分诊,医护人员还会询问患者是否去过野外或活禽市场,争取在不影响普通患者正常就诊的同时,排查出真正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如果发现患者有什么潜在问题,我们首先会让患者去指定医院就诊,加之新型冠状病毒也有人传人的危险性,所以我们更要把好第一道关口”。嘉峪关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检分诊值守人员杨丽娟表示。

  预检分诊只是嘉峪关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采取的第一步防控措施。随后,医护人员还会对就诊市民进行健康宣讲。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还通过紫外线灯照射、增加消毒次数等方式,提升杀菌消毒效果。

  前来就诊的市民赵先生说:“这里防护措施做得非常严密,首先从进门的时候就分了两个区域,进的进,出的出。进门的时候每个人都得测体温,体温不正常的都要做记录,把发热的和非发热的分开,这一点确实做得非常好”。

  “又给拿药、又给倒水,医护人员对患者都很关心、很重视。让我回去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注意保暖,少到人多、人密的地方去”。 祖女士对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也是赞不绝口。

  此外,嘉峪关市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加强了对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医生在防护传染病最前沿,所以做好自身防护是很关键的。”嘉峪关市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综合科主治医师刘新余表示。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百姓身边最近的医疗机构,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不仅让百姓放心,也为缓解嘉峪关市医疗机构及人员压力,为打赢疫情防御攻坚战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