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导游从境外募集采购14.9万只医用口罩捐赠医院

20-01-31 09:13 来源: 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1月30日电(记者 梁军)30日,由多名甘肃导游发起募捐采购的14.9万只医用口罩,从越南分两批空运至兰州中川机场,当天被迅速分发到当地多家医疗机构用于疫情防控。

1月30日,甘肃省兰大二院的工作人员在搬运医用口罩。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甘肃导游芦永仙是募捐发起人之一,她近期看到甘肃省各大医院防护物资告急的通知,便在微信群里号召旅行社的领队、导游筹措善款。短短几天,共有包括导游及其亲友、华侨同胞、社会爱心人士在内500多人捐款,从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地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然后运抵越南机场。

1月30日,甘肃省兰州市某旅行社导游芦永仙在清点捐赠医用口罩数量。 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落地兰州后,在甘肃省红十字会的协调下,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开通绿色通道,采用先登记放行、后补办相关手续的方式,使捐赠物资只用了20分钟就顺利通关。

  一些兰州的爱心人士主动提供车辆,将这批70箱价值约10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送往甘肃省卫健委,由工作人员统一分发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等8家医疗机构。

这是从越南运送到兰州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在采购募捐之前,这些爱心导游就与受捐赠医院针对口罩的需求做了充分交流,保证空运过来的防疫物资符合使用标准。(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妈妈,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 【甘肃全民战“疫”】“妈妈,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在行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在行动(组图)
  • 余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微动画|九问新型冠状病毒,你为什么这么“毒”? 微动画|九问新型冠状病毒,你为什么这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