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居家清洁消毒应该注意这六点!

20-01-30 22:45 来源:北京微博微信发布厅 编辑:康泰鹏

  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居家要做好清洁消毒

  一、勤通风

  根据具体天气情况,每天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通风时,所有人要注意保暖。

  二、勤洗手

  1.外出回家一定要洗手。

  2.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

  三、换洗衣物

  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四、家居表面保持清洁

  门把手、电话机、桌面等手经常接触的表面,每天清洁,必要时(如家中有客人来访等)可以用酒精或84消毒剂等消毒剂擦拭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五、餐具消毒

  把需要消毒的餐具放在一个专用的锅里煮沸15分钟以上。

  六、口鼻分泌物处理

  家人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单独放在一个垃圾袋,并及时处理,其家庭成员避免接触。

  1

  家人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

  2

  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单独放在一个垃圾袋,并及时处理。

  3

  家庭成员避免接触粘有分泌物的纸巾等。

  七、消毒注意事项

  预防肺炎,适度消毒,避免过度消毒,造成化学污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妈妈,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 【甘肃全民战“疫”】“妈妈,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在行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在行动(组图)
  • 余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领导检查督导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领导检查督导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
  • 兰州抗疫一线医护者:与病患“同进退” 疫后冀被更多认同 兰州抗疫一线医护者:与病患“同进退” 疫后冀被更多认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