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对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开展安全服务工作

20-01-30 2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康泰鹏

  在甘肃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对涉及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服务指导。

  为解决当前消杀物资紧缺的突出问题,省应急厅积极协调帮助相关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并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创造优良的环境。1月28日至30日,省应急厅相关业务处室同志会同兰州市及相关区县应急局同志分别赴兰州助剂厂、甘肃润康药业有限公司、兰州美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指导服务。

  在兰州助剂厂,检查组认真检查了企业过氧乙酸生产线生产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建议和措施,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厂区外外来购买产品车辆秩序的管理,严防发生事故。在了解到企业双氧水、冰醋酸等原料在采购、运输方面存在困难后,检查组协调相关单位开具证明,确保原料供应及时,同时要求企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产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暂不生产其他产品,全力以赴保障过氧乙酸生产,有效缓解省内消毒用品紧缺的现状。

  在甘肃润康药业有限公司和兰州美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生产恢复情况,针对厂房消防设施不足的情况,要求企业尽快配备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对加强用工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外来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协调当地乡镇政府、工信等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临时用工和包装物采购问题,要求当地应急部门持续加强对企业95%酒精原料储存安全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确保生产平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妈妈,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 【甘肃全民战“疫”】“妈妈,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在行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在行动(组图)
  • 余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领导检查督导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领导检查督导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
  • 兰州抗疫一线医护者:与病患“同进退” 疫后冀被更多认同 兰州抗疫一线医护者:与病患“同进退” 疫后冀被更多认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