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

20-01-24 09:1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今天,省医保局会同省财政厅印发《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紧急通知》,积极采取五项工作措施,做好相关医疗保障工作。《通知》明确,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可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除临时扩大支付范围外,各级医保、财政部门建立专项医疗保障工作机制,密切关注本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建立感染人群中参保人员台账,跟进医疗机构做好医疗费用报销服务工作。

  按照《通知》,对于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中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参保地同级财政部门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对于参保人员中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由参保地医保部门直接在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为患者办理备案手续,按照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经办规程提供直接结算服务,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财政补助部分由参保地医保部门结算,所需资金由同级财政部门核拨。

  《通知》明确,在落实周转金制度的基础上,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较多的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可再预付部分资金,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医保经办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费用,应在有关医疗机构的医保总额预算指标之外单列预算,并按规定与医疗机构及时进行结算,确保救治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兰州市医保局已先行向定点救治医院预拨医保基金57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暂缓举办大型文化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 甘肃暂缓举办大型文化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
  • 唐仁健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看牢严防死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唐仁健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看牢严防死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 林铎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坚守工作岗位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林铎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坚守工作岗位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 张智明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张智明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武山县领导看望慰问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供养人员 武山县领导看望慰问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供养人员
  • 武山:春风荡漾民心暖 文明实践气象新 武山:春风荡漾民心暖 文明实践气象新
  • 牢记初心 共筑未来 ——第五届“奉献武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暨武山县2020年春节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牢记初心 共筑未来 ——第五届“奉献武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暨武山县2020年春节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 陇运快客助力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  公益路上行稳致远 陇运快客助力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 公益路上行稳致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