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张伟文在参加七里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抓好“五字诀”打好“收官战”为加快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20-01-17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张伟文在参加七里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抓好“五字诀”打好“收官战”为加快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1月16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到七里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总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稳、实、谋、变、干“五字诀”,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积极为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出大力、作贡献。

  讨论中,代表们认真审议报告,就均衡发展优质教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精致兰州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张伟文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回应代表关切的问题,并充分肯定了七里河区一年的发展。他说,去年是兰州发展历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六年再次视察兰州,带给全市人民极大的鞭策与鼓舞。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指引下,七里河全区上下同全市一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严峻挑战,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发展就是为了不断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将群众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张伟文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如何做好今年工作,就要重点抓好“五字诀”。一是稳字当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二是实字托底,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三是谋字当先,认真谋划谋实今年及“十四五”期间一批高质量项目;四是变字抢先,不断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五是干字托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五届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五届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 西北民大附中、附小和附幼落户城关区 西北民大附中、附小和附幼落户城关区
  • 兰州市公布2020年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兰州市公布2020年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 聚焦2020年兰州九大方面 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图) 聚焦2020年兰州九大方面 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图)
  • 霍金的轮椅现身兰州!天庆博物馆独家馆藏  1月16日开展(图) 霍金的轮椅现身兰州!天庆博物馆独家馆藏 1月16日开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