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甘肃省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百分之八

20-01-16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今年我省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百分之八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2020年,我省将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8%的目标任务。1月15日,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印发《2020年全省经济合作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根据《要点》安排,2020年,甘肃省经济合作工作将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全省经济合作持续发展。

  《要点》明确,2020年,各市州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环境条件,制定完善产业发展规划,明晰发展思路,准确把握招商引资方向,做好顶层设计。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坚持高质量招商,把好生态保护关,注重引进节能环保、具有较强产业带动力的大项目好项目,避免产业雷同、无序竞争,努力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围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针对不同的招商活动和展会特点,编印《2020年甘肃省重点招商项目册》和《投资甘肃宣传折页》,突出项目特色优势和市场竞争力,重点宣传甘肃省发展产业的比较优势、优惠政策,夯实大招商、招大商的基础性工作,确保全年招商推介项目有特点、有重点、有亮点。

  同时,精准策划重点招商活动。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策划组织精准招商活动。筹备办好上半年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京津冀大型招商活动,确保活动安排务实高效,签约项目数量质量再上台阶。

  《要点》提出,要创新策划兰洽会主要活动。重点围绕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策划举办具有较强国际性、引领性、专业性的系列经贸活动和合作论坛。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邀请力度,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市州、商协会等邀请“3个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大型采购商参会,努力提升宾客的规模和层次。继续邀请主宾国、主题省,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兰洽会国际化水平,强化省际间全面合作。

  在兰洽会项目推介方面,要发挥兰洽会重要招商引资平台作用,依托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会,组织省内相关部门和企业,围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及国内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和投资洽谈活动。扎实做好兰洽会签约项目的前期洽谈、储备,策划举办项目对接洽谈系列活动,广泛邀请境内外客商参与,精准推介对接产业项目,努力促成一批合作项目。坚持兰洽会签约项目部门联审的原则,确保规模,提升质量,提高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

  同时,提升兰洽会组展布展水平,突出兰洽会组展布展的国际化和专业化,充分体现兰洽会对全省会展行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北马其顿掀起浓浓“中国风”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北马其顿掀起浓浓“中国风”
  • 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综述 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综述
  • 全国百个农产品品牌评估 天祝白牦牛入列 全国百个农产品品牌评估 天祝白牦牛入列
  •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4日零时—1月30日24时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4日零时—1月30日24时
  • 此生不悔入沙海 勇担重任始见金——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群像 此生不悔入沙海 勇担重任始见金——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群像
  • 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