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完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01-15 10:31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我市完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范武平)日前,市政府办出台《推进完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健全完善服务体系,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推进便民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方案》提出,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要求,逐项编制和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标准化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进一步消除审批服务中“其他材料”、“相关材料”等模糊性、兜底性条款,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构建和完善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办理流程图,及时在政府网站、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服务中心及站点公开公示,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在整合基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基础上,完善乡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功能,推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实现就近可办。结合城乡基层治理,聚焦基层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以及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不动产登记、社会救助、户籍管理、乡村建设、危(旧)房改造、改水改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事项,深入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村(社区)办理,推进村级便民服务点和网上服务站点全覆盖,积极开展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逐步扩大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范围,力争使群众不出村(社区)就可办理日常生活中的高频事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加快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厚植底色 逐绿前行——我市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纪实?    记者张尚梅 厚植底色 逐绿前行——我市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纪实?   记者张尚梅
  • 税务职工在演出舞蹈《梦回敦煌》 税务职工在演出舞蹈《梦回敦煌》
  • 兰州市2019-2020年度政府冬春储备蔬菜第一阶段解禁 兰州市2019-2020年度政府冬春储备蔬菜第一阶段解禁
  • 兰州轨道交通公司制定春运保障方案 兰州轨道交通公司制定春运保障方案
  • 兰州市校车统一封存确保从源头杜绝交通安全隐患 兰州市校车统一封存确保从源头杜绝交通安全隐患
  • 听见兰州|你到过兰州吗?那里有没有你的思念 听见兰州|你到过兰州吗?那里有没有你的思念
  • 魏莲花: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 魏莲花: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
  • 兰州全市校车统一封存确保从源头杜绝交通安全隐患 兰州全市校车统一封存确保从源头杜绝交通安全隐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