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政协委员石培基建议——推动兰西城市群协同创新 促进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

20-01-12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石培基建议——

  推动兰西城市群协同创新 促进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兰西城市群是国家重点引导培育的跨省区城市群之一,城市群创新能力的培育对支撑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但由于行政区划分割、地方利益保护、创新平台建设滞后、产业价值链短、科技成果转化率低、创新要素流动不畅等因素影响,城市群的创新能力还比较薄弱。为此,省政协委员、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石培基提出了《推动兰西城市群协同创新 促进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建议指出,围绕“张江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转移中心”“西宁中关村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等建设,在生态环境建设、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发展的新路径。通过构建技术转移平台的政策支持体系和特色服务体系,培育科技成果转移的综合优势,努力打造东西部合作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同时,围绕中科院甘肃、青海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在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寒环境修复保护、盐湖资源开发、新能源发展、重大科技装备民用化服务等方面有新突破。进一步推进省际联合共建实验室,围绕“甘肃—青海食品研发与检测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申请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在青藏高原特色食品行业检测标准制定和省际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有新突破。

  积极争取更多国家政策倾斜支持,打造兰西城市群竞争优势产业集群。围绕西宁锂电新材料—兰州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国家级锂电新能源复合产业集群。围绕兰州方大碳素—西宁中复神鹰碳纤维,打造国家级碳素新材料产业集群。围绕甘青两省相关有色冶金优势企业,打造国家级有色冶金新材料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天水清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眸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天水清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眸
  • 林铎在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起点上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起点上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学校安全风险防范1号预警》 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严防校园不良网贷“回潮”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学校安全风险防范1号预警》 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严防校园不良网贷“回潮”
  • 甘肃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甘肃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苏孜:用心用情担使命 尽心尽力履职责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苏孜:用心用情担使命 尽心尽力履职责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聚焦2020甘肃两会】“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 【聚焦2020甘肃两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聚焦2020甘肃两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 甘肃两会丨2019年甘肃把钱花哪了?2020年又将怎么花? 甘肃两会丨2019年甘肃把钱花哪了?2020年又将怎么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