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成县:手工挂面助农增收

20-01-08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成县:手工挂面助农增收

  通讯员 杨智 张茜

  每当冬季来临,在成县当地农村随处都会看到制作手工挂面的场景。

  近日,笔者来到了苏元镇张湾村。远远地便看见很多农家的院落里或屋顶上挂满了如丝如瀑般的手工挂面。

  “我家制作挂面已经20多年了。”成县苏元镇张湾村的支红娃对笔者说。支红娃家是张湾村的挂面大户,也是苏元镇巾帼创业示范户,在支红娃的带领下笔者来到他们的小型挂面车间,据支红娃介绍他们生产的手工挂面全部是以当地出产的潘林小麦面为原料,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很受市场欢迎。截至目前,他们家已经挂了5000多斤手工挂面,可实现经济效益3万多元。

  近年来,成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这为成县手工挂开拓了更宽的销售渠道,成县挂面依托电商渠道,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收入。

  在张湾村的扶贫车间,村委会副主任支春雷正在为专程开车前来购买手工挂面的城里的客户包装挂面。“这手工挂面口感好,送给亲戚朋友吃也实惠。”前来买手工挂面的客户说。

  同样,在黄陈镇苇子沟村,家家户户也是通过制作手工挂面增加收入。“这些挂起来的挂面都是今天刚做的,如果天气好,明天就能去市场去卖,1斤卖六块钱。我们一年制作挂面可以卖两三万元。”苇子沟村的李彤彤指着刚出的挂面说。

  如今,成县各乡镇的农户会在冬闲时,利用手头的一技之长,加工传统的手工挂面,有效拓宽了群众脱贫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至陇南 “学生专列”11日开行 兰州新区至陇南 “学生专列”11日开行
  • 智能自助入住系统亮相陇南文县中庙镇化坪村农家客栈 智能自助入住系统亮相陇南文县中庙镇化坪村农家客栈
  • 拆出新天地 扮靓新家园——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拆危治乱工作侧记 拆出新天地 扮靓新家园——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拆危治乱工作侧记
  • 张掖完成医保扶贫攻坚任务 张掖完成医保扶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中小学生寒假时间确定 兰州市中小学生寒假时间确定
  • 兰铁11日加开新区至陇南“学生专列” 兰铁11日加开新区至陇南“学生专列”
  • 甘肃省优质苹果远销尼泊尔市场 甘肃省优质苹果远销尼泊尔市场
  • 【溯源甘肃】宕昌与古羌族的历史渊源 【溯源甘肃】宕昌与古羌族的历史渊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